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 千両 ♥】魚鮮直送。春季時令鮮之選



這天相約了幾位朋友一同到千両吃日本菜,放工後,送趕到尖沙咀,離餐廳不遠,就已經看到他們的身影。這天千両挺多人, 可能是因為食店推出了「春季時令鮮之選 」,幸好朋友早到,等了不到5分鐘就能入座。






「春季時令鮮之選 」 內裏的魚鮮全都是時令的,而且由有來自日本大分、福岡及熊本的鮮蠔。






先來酒品,千両選了四款以純米酒為主題的清酒配合主題,而這次我們喝的“特別純米 冷獎 春限定“,雖然這款清酒味道柔和,但還是怕會喝醉失儀,所以還是提清酒留給同坐的男生較適合。

 

生蠔盛合
剛說過,生蠔是來自日本大分、福岡及熊本的精選鮮蠔, 所以,外形及大細亦有所不同,個人最愛就是來自熊本縣 的鏡蠔, 蠔身除了巨大外,肉質豐厚肥美,口感香濃嫩滑 ,帶有淡淡的海水味。





福岡縣鮮蠔口感清爽,味道甘甜中又帶點鹹味。

 

而內自大分縣的鮮蠔口感是三款當中最爽口嫩滑,不過,蠔身則沒有熊本縣的那麼豐滿肥厚。



針魚刺身
賣相精緻,師傅刀工亦非常厲害,針魚刺身切得薄薄的,呈現淡銀色,由於針魚油份較少,所以味道清真,肉質鮮嫩而結實,蘸上醬汁就能帶出魚鮮味。



針魚壽司
於鬆軟的壽司飯上,加上針魚刺身,米飯與魚生融合,令口感更獨特,更實在。






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
內裏有9種不同的刺身,包括:左口 (平目)、𩶘魚、帆立貝、赤海蝦、鰝鰺、油甘魚、池魚 (鰺)、鯖魚及藁燒鰹魚。 




吃時可依照刺身味道的清濃度順序吃下,左口口感爽彈有彈性,魚味較淡, 𩶘魚不論口感及味道,都與左口有點像似,同樣是魚味較淡,不過,鮮甜味挺突出;帆立貝肉質較厚,味道鮮甜肥美,口感微彈。  


個人最愛赤海蝦,蝦肉結實,味道超級鮮甜,而且口感一點都不黏笠 ;鰝鰺肉質既軟嫩又爽脆;油甘魚魚油味濃,口感圓潤,池魚口感豐潤帶爽、鯖魚口感細嫩鮮美;藁燒鰹魚入口帶有一股清香氣,酥脆與嫰滑口感混為一身,超讚。  




鯛魚三點壽司盛合
鯛魚入口柔滑富彈性,肉質非常鮮美,最重要是脂肪含量不高,配上帶有微酸的壽司醋飯以及三款不同醬汁,分別為辣椒蘿蔔蓉、柚子啫喱及柚子胡椒,令鯛魚的味道變得更圓潤鮮味




鐵板牛肉壽喜鍋
這天天氣有點寒冷,只吃刺身的話,胃部總是有點怪怪的寒意,所以來一個暖暖的熱窩,感覺非常好,牛肉壽喜鍋 以牛油熱鍋,再放入牛肉片、椰菜、豆腐及蒟蒻絲等一同煮熟,牛肉吸收了滿滿的蔬菜汁後,味道更香濃更鮮甜,配上流心蛋漿,令牛肉肉質變得更香滑。


千両 sen-ryo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B3層B3-01號店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ina:http://wahwah1223.mysinablo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