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 駿景軒 ♥】米之蓮一星食府

每年年初舊老闆都會相約晚餐,一來是向我提早派利是,二來就是閒談近況,畢竟以往合作無間,結束賓主關係後,自自然然就會成為好朋友。




而每年他都會帶我高級的食肆用餐,這次應該都不例外吧,放工後,跳上汽車,不到15分鐘就來到英皇駿景酒店,泊好車子後,乘坐電梯來到2樓的駿景軒中菜部。




聽說這間食府主打粵菜及川菜,更連續7年米之蓮一星,不但食材夠新鮮,而且堅持選用時令及當造食材,全部不加味精,而香料及調味料多由四川直送,以粵川煮法,烹調出麻、辣、香、鮮的頂級食式。



再由經驗豐富,榮獲十大世界粵菜廚皇及海鮮組金獎的由梁耀基師傅接任行政總廚,團隊不斷創新,以平凡食材揉合精湛刀功,推出新的菜式,令人耳目一新。


餐廳的環境高雅舒適,空間感足,原來是由世界知名的土耳其Autoban Studio為餐廳設計,而另一旁更設有多間廂房,私隱度極高,難怪成為了一眾名人及歌手的星級飯堂。



坐下後,待應即時為我們送上熱茶及放餐巾,感覺非常貼心。





杏汁燉白肺湯 ($90/)
天氣太乾燥,先點一些能養顏潤肺的湯水。



杏汁白肺湯可說是真材實料,奶白色的燉湯內,放了
豬肺、雞腳及白菜膽等材料,入口時充滿濃郁的杏仁香味,口感香滑,味道鮮甜清香,帶有點點的膠質感,感覺就像以長時間熬製出來,非常滋潤。







是日老火例湯 ($88/)
這天的它火湯是野葛菜生魚豬骨湯,具有養陰清熱及降火等功用,而湯質濃稀適中,味道鮮濃,帶有甜甜的肉香,而且一點都不腥,喝後感覺非常順喉。






瓦罉焗胡椒蝦 ($428)
這個胡椒蝦非常特別,以瓦罉形式送上,而罉內放滿了一粒粒圓潤的小胡椒,所以送上來時,已經有濃濃的胡椒香味傳來。



一窩大約有8隻海中蝦廚師刻意在蝦頭位置開始,將蝦身界背,所以胡椒辣香能完完全全滲透進蝦肉來,亦令大蝦的外型變得更肥大飽滿。



雖然蝦肉帶有胡椒香味,但一點都不辣,皆因廚師以原粒胡椒來烹調,這樣就不會將大蝦本身的鮮度搶走,同時又可以保留胡椒香味,而大蝦炒香後再炸,所蝦殼香脆,肉質爽彈,非常好吃。






椒蒸魚雲 ($208)
這個菜式可以用香、鮮、辣來形容,魚雲上放了大量香辣的剁椒,而剁椒經蒸煮後,辣汁會慢慢流入魚雲內,令魚鮮味大大提升,而魚雲鮮甜嫩滑,非常鮮美。




菠蘿咕嚕肉 ($178)
咕嚕肉肥瘦適中,入口香,粉醬不會過厚,入口時脆皮肉嫰,配上酸酸甜甜的芡汁,非常醒胃。






上湯雲吞 ($98/)
一碗約有6粒,配上菜心及韮黃粒粒,豐富口感,雲吞非常足料,餡料幾乎是滿滿的,而且內裏有爽口的蝦肉及蔬菜,味道鮮甜,吃後感覺非常滿足。


駿景軒 Golden Valley
灣仔皇后大道東373號英皇駿景酒店1樓
T: 29613330

******************************************************************
Bee Happy Fan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