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 鮨文 ♥】Omakase。滿點幸福


好友升職加薪請食飯,特意於鮨文訂位,誓要與我好好慶祝,所以放工後,火速跳上巴士到元朗與他滙合,大吃一餐。







鮨文的佔地不算很大,而且這天的食客挺多,幸好朋友一早訂了座,所以,到步後就能直接入座,說實,個人非常喜歡坐sushi bar,因為可以親眼看著師傳炮製美食,還可以與師傅交流,感覺實在美妙了。








Omakase 就是由師傅安排菜式的意思,師傅會用上當造及時令的食材,炮製出多款日式美食,而店員亦非常心,當選好吃Omakase 後,她會向食客查詢,餐牌上的內容是否滿意,有沒有不愛吃的可代為更改。






茶碗蒸
單單看這個茶碗蒸已經知道不簡單,因為上層灑了大量的金箔,貴氣十足,蒸蛋的口感非常嫰滑,有一種入口即溶的感覺,而且蛋內還放了蟹肉絲、冬茹及瑤柱等配料,令鮮味大大提升。





白子

談起白子,確實令我感到有點難為情,因為這款白子其實是鱇魚的精巢,在冬天白子會份外肥美,而白子含豐富營養,具有補身功效,白子口感綿密豐腴,而師傅特意將白子蘸上特製的柚子汁,帶出白子本身的鮮味,很好吃。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鰤魚這個名字,其實鰤魚就是野生油甘魚,它的油脂豐富,肉質鮮嫰,味道甜美,於上層蘸上柚子汁,就能中和油膩感覺,同時突出油甘魚的獨有鮮味。




而另一款鰤魚腩,以炭火網燒,部份魚油因高溫燒煮而迫出,令鰤魚腩入口時充滿獨特的魚油香味,師傅還特意叫我們加點芥末來吃,令鰤魚腩變得更鮮味。







毛蟹
毛蟹拆肉後,再於上層鋪上蟹膏及菊花瓣等作點綴,單單是賣相就已經拿滿分了,蟹肉肉質肥厚,加上味道濃郁的蟹膏,令蟹肉變得更惹味鮮甜。




鰹魚
鰹魚刺身上加入了芽䓤、蒜、白松露及薑絲等,鰹魚油脂比例平均,,鐵質重,魚味濃,口感細滑而帶有甜味。



元貝
元貝肉質彈牙, 味道鮮甜,不過,份量好像少了點,元貝被一份為二了。 




吞拿魚面珠內加入了種植4天的小芽䓤肉質甘香有嚼勁,而且細嚼得越長時間,魚香味道越突出。


燒拖羅
拖羅是吞拿魚接近魚腩位置,脂肪量較多,所以份外肥美,師傅略略將一邊拖羅燒香,一邊則保留,入口時油香滿腔,加點芥末來吃才能吃到拖羅的甜香味道。



針魚
針魚的口感較爽身而紮實,入口Q彈,而師傳特意在針魚上加上一滴薑汁來提鮮。


海膽汁撈
這個算是手卷吧,於白飯內混合了海膽汁,令原本淡而無味的白飯頓時鮮味起來,配上炸物,令層次感變得豐富。




甘木鯛
甘木鯛經燒香後,油份迫出來,入口時口感富彈性,鹹鹹的,加上柚子油後,味道便會清新起來。





北寄貝
師傳在送上來時,於北寄貝上輕輕的拍一拍,令其肌肉收縮,所以,一放下便要即時享用,而北寄貝肉實厚實柔軟,新鮮爽甜,超級美味。



牡丹蝦壽司
牡丹蝦大大隻的,蝦肉呈半透明,口感爽脆,味道甜美,吃後齒頰留香





北海道蝦夷鮑
鮑魚的味道真的超讚,不但入口軟嫩,而且帶有點Q彈口感,細嚼時會有淡淡的酒香味滲出,吃時蘸上鮑魚肝醬汁一同享用,味道會更鮮甜。



吃飽後,師傅將一球圓圓的小飯團放在鮑魚肝醬內,讓飯團能吸收滿滿的醬汁,說實,雖然只是一個球小飯團,但沾上了鮑魚肝醬汁後,吃後有點飽肚。 





海膽
以小杯裝著的飯的海膽,份量非常多,海膽上放了牡丹蝦氣十足,當然,牡丹蝦在這一刻已經成了配角,因為焦點全都放在海膽上,海膽不但肥大,而且口感幼滑甘香,入口即溶,吃後整個口腔都充滿著膽鮮味。


魚湯
奶白色的魚湯,感覺就像用上大量的鮮魚餚製而成一樣,味道鮮甜,不油膩,亦沒有重重的魚腥味,加入蒽花及豆腐粒,口感提升




木村海
若單點這一件壽司,就需要HK$450,價錢真的有點昂貴,不過,味道真的非常好,膽不但入口即化,而且味道濃厚,入口後鮮味會慢慢湧出,讚。




右口魚邊手卷

同樣地,師傳將右口魚邊燒香,令口感變外脆內軟,而魚肉味道鮮甜,有點微微的入口即溶感覺。




甜品時間,師傳為我們送上靜岡蜜瓜,吃時店員為我們噴上whisky,蜜瓜的清甜混合酒香,令味道更芳香。


鮨文
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E舖
T: 22859477


******************************************************************
Bee Happy Fan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