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 奈良上釜 ♥】蟹盛釜飯


早前與朋友到銅鑼灣登龍街,吃飯發現這條街已不知不覺成為了食街,這天碰巧又來到這裏,決定隨意找一間 較多食客的餐廳試試。




這次我們就來到奈良上釜吃飯,這間餐廳主打日式丼飯,種類挺多,當中最吸引的可說是蟹盛丼飯,除此之外,這裏還有蕎麥麵餐吃。




我和好友二話不說就點了蟹盛釜飯來試,丼飯是以套餐形式點的,配有松葉蟹腳天婦羅、松葉蟹腳冷物(熟)、 味噌湯、漬物及水果。



先來葉蟹天婦羅, 送上來時是剛炸起的,熱辣辣,非常香脆,而且炸漿 非常薄身,一點都不厚重,蟹腳入口啖啖肉,不油膩,非常好吃。




再來松葉蟹腳冷物(熟), 廚師貼心地將蟹腳剪開,吃時只需用上專用的小 鐵叉,把蟹肉挑出,再蘸點柚子醋,就可以享用, 柚子醋具有提鮮作用,蘸上後令蟹肉的鮮甜度大大提升,加上味道酸酸的,吃後非常醒胃。





主角蟹盛釜飯出場了,釜飯是以小蓋子蓋著,店員告訴我們,吃時把內裏的材料攪勻,再掏出飯來吃, 之後再把蓋子蓋上,讓丼飯結出飯焦來。



打開蓋子,先看到大大隻的蟹蓋,而下面則放有蟹膏及大量蟹肉,蟹膏及蟹肉相信經過調味,所以味道帶點鹹,配在白飯上,味道剛好,不過個人認為若白飯能加入上湯來煮,相信味道會更好。
 




已飯焦沒有預期中的香脆感,相反,他的口感比較偏硬,而且有點痴牙,個人來說並不喜歡。



蟹肉茶碗蒸蛋賣相精緻, 內裏除了有蟹鉗外, 還有蟹肉、黑松露、冬菇、魚籽等。蒸蛋入口香滑,帶有淡淡黑松露香味,而蟹鉗味道鮮甜,啖啖肉的,非常可口。


飯後果時間,哈密瓜味道清甜,而士多啤梨味道帶酸,一甜一酸的味道,能夠幫助消化,亦為這一餐畫上完美句號。




奈良上釜 Kamameshi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舖
T: 3555 4111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