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 黑瀧板蕎麥專門店 ♥】不能錯過的正宗蕎麥麵店


twist private sale, 放工後當然約好友血拼,在世貿分店行了一會,還是找到心頭好,正當離開商場時,忽然下起大雨來,唯有繼續在商場歇歇,順道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醫肚。由於受天氣影響,沒有胃口的關係,所以我們不想吃得過膩,最後,鎖定日本菜!



位於4樓有一間專吃蕎麥麵的日菜餐廳,感覺好像蠻不錯,門面擺放大量吸睛的刺身壽司及定食,而且還放不少獎項牌匾,最後決定試試。




店內以高身板間型式設計,私隱度及空間感極高,而且大部份都是沙發座,坐下時感覺舒適。





餐廳主打自家打蕎麥麵,是用蕎麥種子細磨成粉,加水成粉糰,而這裏分的蕎麥麵分了4種,分別為:田舍、更科、知床及江丹別,當中以江丹別的口感最幼滑,而蕎麥麵可以冷熱兩食。


 

香燒北海道鮮魷魚 - 這個小食真的超級好吃,於魷魚上塗上味道香甜的醬汁烹調,之後再燒香,所以香口程度急升,魷魚入口不但香甜,而且非常有咬口,尤其是魷魚鬚,帶點焦香味,絕對不會因燒香後而變得乾身,超級好吃。




 

特選刺身伴更科蕎麥麵 - 共有3款醬汁選擇,分別是柚子豉油、韓式辣汁及鰹魚汁,由於覺得鰹魚汁比較全統,所以最後就選了這一款。

這款蕎麥麵的賣相超讚,於蕎麥麵上放了多款新鮮的刺身,再於上面放上沙律菜及紫菜,感覺挺fusion,吃時將整瓶鰹魚汁倒於碗內,再加入薑蓉、葱粒、芥辣混及蘿蔔蓉來提鮮。

由於是用上加入昆布的知床蕎麥麵,所以麵條上會看到點點的昆布粒子,而這款蕎麥麵除了口感細滑而帶點點的爽彈感,還有淡淡的紫菜香味,配上鰹魚汁來吃,味道就剛剛好,不會過鹹

而刺身的厚度適中,每一款都非常新鮮,個人最愛吃三文魚,即使蘸上任何醬汁,亦吃得鮮味來。



朋友點的是豚肉雜菌陶板燒伴冷田舍蕎麥麵,套裝內已包括了刺身、雜菌藍、豚肉及蕎麥麵。
 


刺身厚切的,質感較之前吃到的特選刺身豐富,不過,兩款同樣都是非常新鮮,吃後口腔會有一股甘香的油潤感覺。


蕎麥麵用上冷田舍類別,口感沒有知床般細滑,不過,麵條卻有一種獨特的麥香味道。


小型的燒鍋內早已塗上生油,當燒鍋熱後,便可以直接將豚肉放在鍋內燒,這時會聽到豚肉發出"芝芝"聲響,豚肉慢慢變由新鮮變成熟,最後豚肉上的脂肪被高溫迫出,就已經令人難以按耐,巴不得往咀裏送。


當然,餐廳早已貼心地準備了小牛油給我們,以防止燒鍋黏著食物,説實,豚肉即場燒香後,變得超級惹味,口感不油不膩,外層帶點微脆,不粗鞋,加上肉味香濃,不帶半點羶味,很美味。


嫌吃了太多肉類的話,所以完豚肉,把所有雜菌放放燒鍋來一同燒熟,這個雜菌藍也挺豐富,雖然份量不多,但內裏卻放了南瓜、冬菇及金菇菜等,吃後能大大減輕罪惡感呢。


黑瀧板蕎麥專門店 Kurotaki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4樓P413-415號舖  
T: 2711 6362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