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 樂天皇朝 ♥】皇牌八色小籠包




雖然不是上海人,但就是非常愛吃上海菜,所以,每隔一段短時間,我便會帶著媽媽吃上海菜,這天就來到旺角雅蘭中心的樂天皇朝開飯。






旺角這間分店,我還是第一次幫襯,舖面的裝修雖然不及銅鑼灣的壯觀,但裝修同樣極具心思,既古典又雅緻。



由於這裏的佔地挺大,幾乎不用等位就可以入座,而餐廳門外的廚房位置,以透明玻璃窗設計,讓 大家清楚看到師傅製作小籠包及拉麵過程。 

 


來這裏吃飯,又怎可以錯過它們的皇牌菜 小籠包,這款皇朝小籠包共有8個,分別用上8種不同口味的天然食材提煉而成,包括: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及麻辣,再混合鮮肉餡製成。

 

吃時先由原味中間的開始,再以順時鐘的方法,順序享用,最後以味道較濃的朮辣味作結。
 

當然,我最愛是吃蟹粉小籠包,因為蟹粉與豬肉的比例控利得恰到好處,蟹粉鮮味不但突出,而豬肉味道甘香,加上湯汁豐富,吃時蘸點陳醋及薑絲來提鮮,滋味十足。



綠色的外皮很難想像它是人參味吧。廚師先用上淮山、杞子、人參等藥材熬水,再混合豬肉搓成,入口會有淡淡的人參甘香味道,但並不強烈,細嚼時還會吃到點點肉香,人參味絶不會蓋過肉餡鮮味。



麻辣口味是以花椒粉及自家製麻辣油等造成,口感帶點微辣,感覺挺刺激,而且辣味餘韻悠長。




李白醉雞(雞脾) - 我們多加HK$10,把醉雞換成雞脾,說實,個人非常吃吃這款醉雞,除了因雞肉肉質嫰滑,入口啖啖肉外,最重要是皮肉之間更有一層薄薄的透明啫喱狀的肉凍,滲出淡淡的酒香,讚。


皇朝話梅骨 - 話梅骨的份量偏少,不過就是超好吃,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醒胃,而且排骨肥瘦適中,肉質亦夠爽口,吃後不會有肥膩感覺。


皇朝擔擔麵 -這個擔擔麵非常有層次,集甜酸、麻辣及麻香於一身,湯底以紅辣椒油、芝麻醬、碎花生、蒜末及和蔥花等材料煮成,每一口都辣辣的,刺激著每一個味蕾,而幼滑麵者得不錯,口感挺清爽帶彈性,容易掛湯,亦人吃得停不了口。


白灼秋葵 - 廚師把秋葵切後2-3段白灼,令中間黏黏滑滑的部份都跑到醬油內,而且秋葵吸收了醬汁後,味道偏鹹,個人來說還是較喜歡原條白灼。



糯米紅棗算是甜品吧,紅棗中間包著糯米團,入口時紅棗棗香味濃,味道清甜,加上糯米團的煙韌口感,一口一啖非常滋味。


每次吃上海菜,都必定會吃桂花酒釀丸子作甜品,桂花香,丸子口感軟糯,而且份量挺多,清甜得來又沒有微酸味道,很好吃。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3及205號舖
T: 2177 345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