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 Espuma ♥】煙霧瀰漫的冬日氣氛



周五放工回家後,才記起忘了帶走客人送來的年糕換領券,由於限期將至,周日下午決定與媽媽回公司取回,由於正值下午茶時間,加上我倆都覺得有點餓,所以,第一時間醫肚。

 

本來想到附近的茶記吃下午茶,但有感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決定到離公司不遠的Espuma 開餐。
  

說實,我十分喜愛這間餐廳,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它環境寧靜,而且座位寛敝,加上居高臨下,讓我可以清楚看到窗外開揚的境色。


查看餐牌後,發現餐廳推出了冬日下午茶,HK$228/2位,而且還附送飲品,我們都覺得價錢挺合理,所以最後決定點來試試。
  

Tea set 以透明小屋型式送上來,內裏分別有三層,分別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鹹甜糕點,當中包括自家製綠茶和紅菜頭牛肉漢堡、蕃茄濃湯配脆煙肉、炸蘋果配焦糖醬、雜菌彩椒牛油撻、草莓朱古力蛋糕、南瓜芝士餅、焦糖布丁撻、法式牛油瑪德蓮、柑橘迷你蛋糕、香橙慕斯奧利奧餅、伯爵茶奶凍及自家製紅莓鬆餅配鮮忌廉及果醬。





把屋頂的蓋子揭開,實在令人驚喜萬分,皆因第一層放了小量乾冰,當蓋子被打開後,便會有煙霧瀰漫的冬日氣氛!


第一層放的是鹹點:

自家製綠茶及紅菜頭牛肉漢堡 - 其實兩者的分別,只在於漢堡包是以上綠茶或是紅菜頭製成,內裏同樣用上了口感軟腍牛肉漢堡,肉汁非常豐富,而個人偏愛綠茶口味,淡淡的綠茶香味令整個漢堡變得清新。

雜菌彩椒牛油撻 - 牛油撻上放滿了集菌及三色椒,菌香味道濃郁,牛油味重,而口感帶點爽脆,感覺既清新又健康。



蕃茄濃湯配脆煙肉 - 以杯子放了味道濃郁的蕃茄濃湯,入口時暖暖的,配上香脆得來,又充滿鹹香的脆煙肉,令蕃茄湯的鮮味大大提升。

炸蘋果配焦糖醬 - 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個炸蘋果小食,蘋果經炸過後,入口香脆,配上焦糖醬,味道酸酸甜甜的,相當醒胃。



第二層主力是甜品,款式非常多,共有5款。

南瓜芝士餅 - 芝士餅口感細滑,芝士濃厚,而南瓜味甜而不膩,配合餅面上味道偏酸的紅桑子,整個組合都配搭得非常好。

焦糖布丁撻 - 長方型布丁撻,雖然加了焦糖,但甜度並不高,相反,芝士味道濃郁突出,口感香滑,超讚。


 
香橙慕斯奧利奧餅 - 這個甜點的配搭非常特別,奧利奧餅上放了香橙味的慕斯,而上放更加了點點橙皮,既可以作裝飾點綴,又可以提升橙香,三來可以減輕慕斯的甜度。

法式牛油瑪德蓮 - size 小巧,蛋糕面層放了七彩朱古力條,令賣相變得更可愛精緻,而蛋糕充滿牛油香味,一啖放進咀裏,相當滋味。

柑橘迷你蛋糕 - 小蛋糕上放了新鮮的柑橘片,一口咬下,滿滿的柑橘果汁即時在咀裏溢出,味道既清新又香甜,吃後令人感到相當滿足。


最後一層來個鹹甜品crossover。



紅莓鬆餅配鮮忌廉及果醬 - 紅莓鬆餅大大個的放在中央位置,除了帶有淡淡的紅莓果香味道外,還有濃濃的牛油香味,把鬆餅切開後,配上鮮忌廉或士多啤梨果醬一同享用,味道剛剛好,超級好吃。

 

伯爵茶奶凍 - 奶凍口感細滑,每一口都滲透出伯爵茶獨有的茶香,吃後有點齒頰留香的感覺。



在天氣乾燥的寒冷下,點一壺暖笠笠的的水果茶就最適合不過,我與媽媽決定多加點錢,點了蜜桃柚子苿莉茶來喝,果茶用小茶壺裝著,而下面點上蠋蠟烘著,這樣就能夠保持果茶的溫度,不易變冷。 



蜜桃柚子苿莉茶的味道不錯,入口香甜,既有蜜桃的甜香,亦有柚子的清新香味,喝後感覺非常滋潤,喉嚨乾涸的感覺即使消失。





而我則點了Cappuccino Macho來喝,由一層疊一層的咖啡及朱古力組成,奶泡絲滑香醇,每一口都帶有濃厚的咖啡及朱古力味道,喝後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Espuma
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
T: 2973 608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