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 好媽媽台灣館 ♥】出色滷味台灣菜



在九龍區要吃正宗的台灣菜其實不多,這天與朋友放工後到太子逛街,朋友突然提議吃台菜,記得不遠處有一間不錯的台灣食店,所以就帶她來試試。





我已經第二次來這裏吃飯,感覺依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這天的食客非常多,找到座位後,便開始查看餐牌。




這裏的套餐非常抵食,而當中更有8大必食推介,加HK$22可任選台式飲品一杯及滷水雞翼/大腸/豆腐/白飯,另加HK$28更可配原盅蔭鳯梨苦瓜雞湯。




本來很想試試套餐,可惜朋友一心想吃滷水拼盤,既然這樣,唯有散叫吧。
 


 

滷水拼盤 - 自問不是重口味的人,所以,極愛吃這裏的滷味,入口時既有滷水的香味,但又不會死鹹,而拼盤內包括了豆腐、牛展、大腸及雞翼。大腸口感煙韌有嚼勁,而且不會過於肥膩,而豆腐入口細滑,帶有淡淡的滷味鹹香,牛展軟淋帶有點牛筋,挺Q彈的,而雞翼非常入味,肉質嫰滑,肉汁亦非常豐富,推介。


好媽媽滷肉飯 - 滷肉飯的賣相不錯,而且還配上半流心蛋,以HK$23來說,個人認為挺抵食的,滷汁味道香濃,而滷肉甘香不鹹膩,不過,份量就是少了一點,拌飯的話有點不夠吃,若能加大份量的話,相信會更加好。


蚵仔煎 - 說實,它的味道與我在台灣旅行時吃到的,簡直就是一模一樣,蚵仔份量不少,而且大部份蚵仔都相當飽滿大粒,入口時會有爆汁的感覺出現,配合金香的蛋香味道,非常好吃。



肉燥燙青菜 - 青菜原來是指通菜,不過,冬天不是通菜的季節,所以入口時口感有點韌,不過,配上肉燥來煮,令本身淡而無味的通菜,味道即使變得豐富起來。

 

台式椒麻雞 - 這個椒麻雞肉的醬料實在有點鹹,雖然雞肉肉質鮮滑,但味道就是太鹹了,我吃了2件已經投降。



蚵嗲肉碎湯飯 – 蠔仔粥的味道不錯,湯飯內放了大量蠔仔,而且還加入了肉碎,令整個湯飯相當有口感,而且一點都不腥,可能是湯內加入胡椒粉,所以入口有淡淡的胡椒香。
 

我與朋友分別點了黑糖薑母茶及蜜蜂蘋果茶,黑糖薑母茶的味道超級香濃,薑味十足,味道甜甜的,非常潤喉,非常適合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飲用。


好媽媽台灣館 Madam's Kitchen
太子荔枝角道100號金鳳樓地舖 
T: 2330 333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