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 文利餐廳 ♥】必食黑白西多士


清假關係,這陣子日日睡至自然醒,而這天起床後大概已經2時了,草草吃點東西,便開始在家執屋,不知怎的,在假期裏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左忙右忙差不多5時,便與爸爸媽媽到處逛逛及吃東西。





我們沿奧海城一直走,來到佐敦一帶「搵食」。文利餐廳位於文蔚街,舖面看起來不算吸引,但菜式選擇極多,而且價錢親民,二人餐也只是HK$92,所以決定試試。





由於餐廳的佔地挺大,所以很容易就找到坐位入座,查看餐牌時,發現下午茶時段竟然至 6pm為止,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驚喜。



店員表示這裏的"黑白西多士"非常出名,見價錢不貴,那就點一個試試。黑白西多士送上來時,真的令我看呆了眼,因為賣相精緻得能媲美高級餐廳出品,而它的價錢只是HK$24連飲品。









西多士切成一粒粒大小相同的粒粒,一層一層的疊高,形成了一個小形金字塔,再以朱古力漿及煉奶打圈點綴,西多士挺厚身的,而且每粒都炸至金黃色,入口外層香脆,內層鬆軟,一點都不油膩,加上香甜的煉奶及朱古力,一啖一粒的相當滋味,我和爸媽都給它滿分。



另外,單點任何主菜,都會跟送白飯、例湯及咖啡/茶。



是日例湯是粉葛湯 - 粉葛具清熱、去骨火作用,而且纖維豐富,有助清理腸胃,粉葛湯湯底濃稀適中,湯面有少許油份,而它的味道相當鮮甜,帶有濃郁的肉香味道,與媽媽平日煲的老火湯非常相似。



涼瓜肉碎煎蛋角 - 這裏的小菜可以用「大件夾抵食」來形容,送上來是滿滿的一大碟,份量足夠2人享用,而苦瓜帶有清熱解暑作用,味道苦中帶甘,入口爽脆,而肉碎令味道變得更香口,每一口都散發著蛋香及淡淡的焦香味道。



大家看看,連白飯都是裝得滿滿的,怕浪費食物,可以在落單時要求減少份量。


魚香茄子煲 - 這個茄子煲真的超級好吃,煲內的茄子數量極多,全都煮至淋淋滑滑,而且吸引了醬汁後,變得非常入味,入口充滿鹹香,煲內更放了大量炒香了的肉碎,令口感層次提升,惹味非常,用來佐飯一流。




鹹牛肉三文治 - 這個三文治同樣是真材實料,內裏放了大量鹹牛肉,感覺相當實在,而鹹牛肉味道濃郁,做成三文治,麵包就能中和鹹度,當然,相香口一點可以要求烘底,這樣口感會更好。



跟餐轉熱飲只需加HK$2,我們各自點了蜂蜜梨茶及蜂蜜生薑茶,說實,一般茶記若把餐飲轉為滋潤熱飲,通常都會收取(HK$6-HK$9),但這裏只是額外多加HK$2,實在令我有點意外。

蜂蜜生薑茶 - 這杯滋潤飲非常潤喉,不但味道香甜,而且薑味極濃,喝後喉嚨會感到微微的刺熱,既滋潤又補身。

文利餐廳 Man Lee Restaurant
佐敦文蔚街13-15號地下
T: 3572 0575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