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 京.花朝 ♥】美味京滬菜



每次到銅鑼灣吃飯,朋友總愛提議到百樂中心的餐廳開餐,說實,這座大廈的餐廳確實很多,但晚飯時間,等候乘搭電梯的食客也特別多,每次都要用上一段短時間,才可以順利到達餐廳,雖然有時會令人感到相當掃慶,不過,為了吃好東西,還是忍耐一下吧。




這天我們一行數人就來到9樓的京.花朝開餐,這間菜館以京滬菜為主打,店內的佔地雖然不大,但設計挺雅致,木製餐枱及座椅配上陶瓷擺設,令菜館變得古色古香。



不想花太多時間點菜上,所以,我們決定速戰速決,就鎖定自選特色晚餐,每位HK$268。



第一道送上來的,不是冷盤,而是主菜,由於菜館的龍蝦早已售罄,所以在兩款主菜當中,只能選擇花鵰話梅醉蟹腳。





花鵰話梅醉蟹腳的賣相非常討好,份量足夠4人享用,而蟹腳是用上亞拉斯加皇帝蟹,蟹肉結實鮮甜,帶有淡淡的酒香,但花鵰酒味道不算強烈,而用上話梅來調味,細嚼時會透出微微的梅香,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來到冷盤,先是醬牛筋,它的口感有點像肴肉,就是分了上下兩層,上層是半透明啫喱,而下層就是牛筋,啫喱入口即溶,馥郁香濃,帶有牛香味,而牛筋口感軟淋入味,鹹度適中,冷冷凍凍的,非常好吃。



第二道冷盤是夫妻肺片,它是四川名菜,很多人以為肺片是指動物的肺部,其實它是以牛肉為主料,如牛心、牛舌、牛肚等製成,先滷煮再切片,配上醬油及花椒等調味而成,肺片煮得非常入味,肉質帶點煙韌,味道香辣而不嗆,就算不愛吃辣的人也能輕易接受。



吃過夫妻肺片,微辣令口腔變得熱熱的,在這個時候,吃一口涼拌海蜇皮,頓時帶來一陣清新的感覺,海蜇皮口感爽脆,有嚼勁,而上層灑了麻油及芝麻,令海蜇變得更香口,吃時可配上青瓜絲,令口感更豐富。




吃過冷盤,原盅燉靚湯便送上來,打開蓋子,已經傳來聞聞的香味,而燉湯內的材料豐富,包括有合掌瓜、雪耳、瘦肉及雞腳等,湯質濃稀適中,味道鮮甜,帶有滿滿的肉香味道,喝後感覺相當潤喉,極像平日媽媽煮的老火湯。



4位可點2款涼滬小菜,而我們分別點了鳯梨咕嚕肉及花菇紅燒豆腐。

鳯梨咕嚕肉的味道不錯,這個菜式煮得挺夠鑊氣,加上鳯梨味道香甜,咕嚕肉口感亦夠鬆脆,酸酸甜甜的,佐飯一流。



花菇紅燒豆腐沒有給我很大的驚喜,只是一般的水準之作,菜式內加了大量的配料,如青豆、雲耳及竹荀,令口感頓時豐富起來,不過,份量有點偏少,可以加多一點點的話會更好。



隨套餐跟送甜品,而這天的甜品是豆沙窩餅,個人認為豆沙窩餅的餅皮油炸得有點過,所以餅皮色調偏深,感覺有點熱氣,而且豆沙的味道偏甜,吃了一片已經要投降。




京.花朝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9樓  
T: 2156 987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