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 京林屋 ♥】鹹點甜點同樣出色


每次在面書看到天文台的天氣預告,知道未來數天氣驟降,我都會在趁天氣溫急轉直下前,吃點甜品來把脂肪好好儲起保暖。




這天就與抺茶控朋友來到銅鑼灣京林屋吃雪糕,約7時左右來到,人客並不多,坐下後店員火速送上餐牌,並表示用餐時間90分鐘,每人最低消費一客甜品/鹹食。


 
說實,我並不是第一次光顧京林屋,而對上一次來這裏吃甜品,好像沒有時間限制,而且當時亦沒有鹹食。


既然推出了多款湯烏冬及蕎麥麵,那我們就決定與朋友各自點一客來暖暖身,之後再吃雪糕及芭菲吧~


讚岐烏冬 - 點這個烏冬時,我們都沒有太大期望,畢竟京林屋出名是抺茶甜品,而不是鹹食,沒想過烏冬可以做得這麼出色,首先烏冬口感煙靭彈牙,而且湯底味道鮮甜,一點都不油膩,加上湯內放了2塊厚身魚餅,魚餅既爽口又入味,吃後整個人都變得暖暖的。



抺茶蕎麥麵 -  蕎麥麵以抺茶製成,可能因為這個關係,價錢比讚岐烏冬貴一點點,而湯內只有數隻小冬菇及蘿蔔蓉,蕎麥麵的抺茶味道很淡很淡,基本上抺茶味道都被熱熱醬油湯蓋過了,不過,蕎麥麵入口挺彈牙,而蘿蔔蓉帶有淡淡酸味,正好中和醬油湯的鹹味。


吃過鹹食後,本以為店員把餐具收好,會主動為我們送上甜品,畢竟這天的人客真的不多,眼所見店內有3-4位店員閒著四周巡視,不過,最後等了好一會還未送上甜品,又知道有時限的關係,只好向店員要求送上甜品。


焙茶沙冰雪糕 - 大家不要以為這杯是雪糕,其實是沙冰來的,只是上層放了一球焙茶雪糕,焙茶的茶味挺香濃,不過,沙冰打得不夠細粒,喝時要待雪糕微微滆化,才可以喝到沙冰。


香港限定芭菲 - 這款香港限定的芭菲,配料會因應季節而改變,而且口味是專為香港人而設,芭菲的材料非常豐富,內裏加入了抹茶蕨餅、士多啤梨、白玉丸子、忌廉、寒天及紅豆等,抹茶軟雪糕口感軟滑,抹茶味道強烈,回甘苦澀味不重,而抹茶蕨餅口感煙韌,令口感層次更豐富。
林屋抺茶芭菲 - 這款芭菲是京林屋最受歡迎的甜品,它的材料雖然不夠香港限定芭菲豐富,杯內只有抹茶啫喱、白玉丸子、忌廉及抹茶蕨餅,再以一層一層的抺茶雪糕蓋著,不過,抺茶味道香濃甘醇,難怪這款芭菲成為了皇牌甜品。




京林屋 Kyo Hayashiya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6樓603-604號舖
T: 3580 18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