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 炑八韓烤 ♥】韓國1++牛肉。媲美日本雪花牛



冬天,一般人都偏愛吃打邊爐及燒烤,就是喜歡圍著火爐,暖笠笠的感覺,這次,我決定到灣仔的炑八吃韓燒,原因是它們推出1++韓牛肩胛肉,而所謂1++就是鮮嫰程度可媲美日本的雪花牛。






約7時左右到達,人客沒有很多,坐下後,職員便為我們送上多款前菜,包括:泡菜、紫菜、辣青瓜及沙律,烤爐上的芝士粟米及泡菜蛋漿是無限添食的。


當然,我們還點了最新推出的柑橘特飲來試試,味道酸酸甜甜的,帶有淡淡柑橘的清新香味,吃燒肉時喝一口柑橘就可以膩滯感覺褪掉。

 
  
厚切上等鹽烤牛舌 - 它的味道真的可以拿滿分,雖然一碟只有4塊,但全都是切的,牛舌上的黑椒海鹽正好帶出牛舌的鮮味,口舌烤香後,口感非常有咬口,而且帶有濃郁的脂香味道,非常滋味

 
 

甕醃1++韓牛五花肉 - 五花肉放在小甕缸來送上,感覺非常特別,而缸內放了兩條長長的牛五花肉,它的的脂肪含量不少,而廚師先把五花肉的兩面劃上深深的切口,再以自家醬汁醃製,所以非常入口,而牛五花肉肉質富有彈性,醬汁味道豐富,味道甜甜的,配合牛脂的味道,油香四溢。



1++韓牛貝身肉 - 鮮紅色的牛貝身肉,肉上呈現美美的雪花紋理,脂肪分佈平均,單單看樣子已經知道牛貝身肉新鮮嫰滑。牛貝身肉肉質嫰滑,一點都不粗糙,而且還帶點入口即滆的感覺,口感細膩,超級美味。

 

真理牛助排 -   牛助排的份量不少,大大件的超級肥美,將整件牛助排放在烤爐上燒,當聽到芝芝聲時,就可以剪成小塊享用,牛助排入口帶點焦香,外層微脆,而內層肉質軟腍,油香豐腴,有咬口,吃時加點鹽花,令味道更突出。





人參蜂蜜芥末五花肉 -  這個五花肉的的賣相有點像煙肉,脂肪量較多,但就是一層疊一層的,不會像一般韓式的五花腩,上層是厚厚的一層脂肪,透過烤爐的高溫,就可以將五花肉的油份迫出來,所以入口時不會有重重的油膩感,相反,個人認為這個五花肉口感挺煙韌,不過,人參蜂蜜芥末的味道側較淡。


甜品時間,當然要吃韓冰,這款聖誔蛋糕冰沫外型白雪雪,充滿聖誕節日氣氛。將草莓漿淋於冰沫吃,入口時既有奶香的味道,同時亦有草莓的甜味,而最特別的是內裏放了一層香濃的芝士蛋糕芝士的香滑滑口感,令冰沫的口感層次變得更豐富。





炑八韓烤 MeokBang Korean BBQ & BAR
灣仔堅拿道西10號冠景樓1樓
T: 2499 7577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