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 入麵 ♥】誠意十分的荃灣小店



路德圍在荃灣可以說是毫不起眼,大概是街道沒有任何的主題,不過,這裏卻有一間用心製作,主打台灣美的小店。







這天家住荃灣的好友,就帶我來這間小店開餐,「入麵」的佔地不大,走進店舖,先是長長的一條走廊,先是半露天的廚房,而旁邊就是2人小沙發椅座位,內裏就是木製餐枱的4人座位。





約630pm來到,人客不算很多,入坐後職員很友善的為我們送上餐牌,並介紹多款皇牌及招牌菜給我們,當中最特別的,要數以藍蝴蝶製成的飲品。



我是第一次聽到藍蝶花,它不含人造色素、而且含有豐富維A、C、E及花青素,可提高免疫力,具有抗壓等功效。



藍玫瑰是由藍蝶花、玫瑰蜜及柚子蜜製成,送上來時,透明的膠杯上可以看到一層一層,不同顏色的,喝前輕搖數下,待內裏的材料調勻,色調變成紫藍色,就可以飲用了,由於藍蝶花的味道變淡,所以入口時,玫瑰花及柚子蜜的味道相對會變得突出,而整體的味道挺不錯,就是非常潤喉,而且味道亦不會過甜。

這款柳橙薑茶是店主推介給我們的,入口時沒有太重的柳橙香味,反而薑汁味道較重及濃郁,非常適合感冒的人士享用。





炸蕃薯條的味道不錯,蕃薯炸至金黃色,所以入口時口感非常香脆,而且薯條上好像灑了點話梅粉之類的粉末,令薯條的味道變得更香更甜,不過,蕃薯要熱食才好吃,放涼了口感會變得軟淋。


椒鹽雞球 - 雞球外層入口鬆脆,內裏雞肉肉質卻相當鮮嫰,而且雞肉肉汁亦非常豐富,伴著湯麵一同享用,就能中和雞球的椒鹽味道,單吃的話可能會有點鹹。

 

香燒大尾魷魚乾 - 這款小食絶對是必食推介,魷魚乾帶有街頭燒魷魚的風味,入口時口感煙韌,魷魚味道香濃,吃時不用沾上任何醬汁,魷魚亦已經夠鮮味。

 

清湯蘿蔔 - 由於吃了大量的煎炸食物,所以當吃到這個清湯蘿蔔時,感覺就像清泉一樣,以清湯煮成的蘿蔔,味道香甜入味,能為之前較濃味的食物清清味蕾。


蟹粉撈麵是店內的最新推出的食品,雖然價錢是HK$88,感覺有點昂貴,但當撈麵送上來時,你便會知道是物超所值,因為蟹粉的份量真的超多,圓圓的,厚厚的,一大個放於撈麵中央,足夠讓每一條撈麵都能掛上滿的蟹粉,而蟹粉口感濃郁甘香,鹹香鮮嫩,加上細嫩飽滿的蟹肉,入口鮮味滿溢。再配合其他配料,如粟米粒、木耳、紅蘿蔔及糖心蛋,令口感層次變得豐富起來。


這裏的湯麵與一般坊間的不一樣,它的湯麵是幼身上海麵,是店主特別訂製,口感煙韌帶彈性,而湯底備有3款選擇,分別是特濃豬骨湯底、田園蕃茄湯底及秘製麻辣湯底(需另加HK$3)。



我們點了較受歡迎的牛魔王湯麵來吃,說是牛魔王,其實就是把牛肉打成牛滑,口感軟綿細滑,帶有濃厚的牛肉肉香味道,而特濃豬骨湯底的味道超級濃郁,感覺就是用時了長時間熬製,湯內更可以看到微量的肉絲碎,感覺真材實料,誠意十足,值得推介。

入麵 Entrance
荃灣路德圍42號安富大厦地舖 
T: 2468 1991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