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 Lava Java ♥】高質樓上CAFE



這星期決定放縱自己,畢竟已乖乖留家吃飯及服用中藥接近一個月,身體狀態已經差不多回復,飯腳好友知道好消息後,三番四次要求陪他吃飯,好吧,今天放工就來到觀塘與他吃間飯。



 



他在觀塘工作,又是識食之人,所以一切就由他作主,這天他就帶我來到樓上cafe 吃飯,說實,一般樓上cafe 大都開設於較舊式的工廈內,但這一間卻有點不同,餐廳位於一座挺光鮮的寫字樓內,而且地方挺大,環境寧靜,裝修擺設亦見心思。

 

由於餐廳佔地非常大,所以不用等位就可以入座,而餐牌的食物款式蠻多,沙律、小食、三文治/漢寶、意粉、飯、扒類,甜品等,各式各樣,應有盡有。而只要點一客飯、意粉或主菜,就可以多加數十元把單品升級至套餐。



升級後,我們點了一客頭盤、湯、沙律以及半價把飲品升級。

頭盤是一口法式田螺焗酥盒,這個小食個人認為相當美味,因為酥盒上放了大量半融化芝士,入口時味道份外濃郁甘香,而酥盒外層鬆脆,帶有點牛油味道,而田螺肉厚彈牙,口感豐富,非常美味。



餐牌內有煙三文魚碟及煙三文魚凱撒沙律,兩款菜式感覺好像差不多,細問下才知道煙三文魚碟內的三文魚份量會較多,而煙三文魚凱撒沙律就以蔬菜為主,三文魚較少。

這段日子愛上了蔬菜,所以我們點了煙三文魚凱撒沙律,三文魚的味道不錯,帶點淡淡的鹹香味道,而沙律菜入口爽甜,加上上面灑了點煙肉粒粒,令味道更香濃。



個人極度推介這個野菌忌廉湯,忌廉湯濃稀適中,帶有濃濃的忌廉及奶油香味,而且湯內放了大量野菌碎,非常有咬口,亦令忌廉湯的內容變得豐富。



主菜方面,我與朋友點了燒鰻魚炒飯及combo分著吃。

原 以為燒鰻魚炒飯是將鰻魚切成粒粒,再用來炒飯,但送上來時,真的令我感到相當驚喜,因為大大條的燒鰻魚正橫放在碟上,感覺真材實料,而炒飯亦非常足料,飯 內加入粟米、青豆及紅蘿蔔粒粒,加上用燒汁來炒,香味滿溢,而飯粒不會糊口,入口時感覺清爽,一口炒飯,一口鰻魚,非常滋味。



combo 是自由配搭的,而我們揀了烤羊扒及香草焗三文魚柳這兩款來試試,羊扒入口時羊羶味道不濃,而且肉質挺細嫩,帶有豐富的肉汁,而最重要是沿骨架部份的羊肉脂肪含量不多,吃後不會有肥膩的感覺出現。

 

香草焗三文魚柳同樣不錯,三文魚柳非常肥美,入口帶有滿滿的魚油香味,而且肉質挺結實,有一種皮脆內軟的口感,當然,份量就是少了一點點,大份一點的話會更好。



飲品方面,我與朋友同樣點了焦糖咖啡,咖啡上有美美的拉花圖案,不過,奶泡並不厚,而且咖啡味道非常香醇,散發出淡淡的焦糖香氣,喝後令人感到相當幸福。


Lava Java 咖啡西餐廳
觀塘開源道71號王子大廈5樓B室 
T: 2111 146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