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 葫同日式燒肉 ♥】專人代勞的高質日式燒肉店



朋友是食肉獸,自早前少了我這位要吃中藥的"飯腳"後,口味亦開始慢慢改變,由濃調轉至清淡,早前言談間提到燒肉,又開始燃起了這顆食肉的心,這次就來點新意,放棄以往經常吃到的韓燒,改吃日式燒肉吧。




位於上環禧利街的葫同,是openrice 十大人氣日式燒肉店之一,而它之所以人氣高企,皆因店內職員會代食客把食物燒好,而且燒肉選擇極多,大概有20多款,另外,還有海鮮及其他食式選擇。



店內的燈光昏暗,而天花上以草繩掛著小燈泡,磚牆上則掛有大幅的樹木油畫,感覺挺有情調,設計亦盡顯心思。



和風沙律 - 基本上沙律的味道不會出亂子吧,而且我最超級愛吃日式沙律,因為內裏總會加了紫菜及芝麻,不會像西式的沙律,只懂加沙律醋,令沙律味道變得酸酸的,而少了一份麻香,非常醒胃。







餐桌上備有兩款醬汁,分別是檸檬酸汁及燒肉汁,用來帶出肉類及海鮮的鮮味。 

鹽燒牛舌 -  牛舌是我的至愛,這個鹽燒牛舌上層放了大量蔥花,下層則是色澤鮮紅的薄切牛舌,由於牛舌上已灑了蔥花來調味,所以吃時就不用蘸上醬汁,直接往咀裏送去,牛舌入口香噴噴,肉質細嫰,而且肉汁豐富,細嚼時甘香的味道會慢慢湧出來。

 


椒鹽霜降松阪豬送上來時,我還以為是豬頸肉來,因為它們的外形實在太相似,不過,這個霜降松阪豬的色調較淡,感覺就似加了一層霜霧一樣,店員表示吃時可蘸上酸汁來提鮮,及減去霜降的油份,個人認為它的口感真的與豬頸肉非常相似,油脂味道豐腴,又不忍咬口,加上有點點焦香味道,非常好吃。





安格斯特級肉眼扒的脂肪分佈非常平均,紅白色的雪花紋理分明細膩,店員略略的把燒肉燒熟後,扒上更出現美美的網紋圖案,肉眼扒入口帶有濃郁的脂香味,牛肉味道突出,口感油潤,絶對可以用入口即滆來形容。  





單單看樣子,燒肉醬牛胸脊(牛五花) 的脂肪不及肉眼扒,所以入口時油花味道一般,不過勝在肉汁豐富,牛肉味道亦較醇厚,加上肉質軟腍,吃後口腔會有滿滿的甘香味道,超級美味。 





雖然很愛吃雞翼,但燒烤時我是絶對不會一囗雞翼,因為雞翼真的很難燒熟,一不小心就會燒焦,這次幸好有店員代勞,感覺實在太好,一囗雞翼真的很惹味,由於是單骨,所以雞翼肉身比較薄,燒烤後味道香口得來又爽脆,加上肉質鮮嫰,脂肪含量不多,讚。





只吃燒肉的話,肚子感覺有點空虛,那就點個冷麵(芝麻)吧,平日吃到的冷麵,通常是跟黑色的甜豉油醬汁來吃,而這個冷麵醬汁就是大大碗的芝麻醬,吃時把醬汁倒進冷麵中,攪勻就可享用,麵條口感煙煙韌韌,挺有咬口,配合醬汁的麻香,吃後肚子感覺非常實在。



葫同日式燒肉 Woo Tung Yakiniku Dining Bar
上環禧利街27號富輝商業中心地下F舖
T: 2623 002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ee-Happy-284272761699282/?fref=ts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