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 陶源酒家 ♥】大快朵頤吃大閘蟹

 

「九月圓、十月尖」,踏入秋季,又是食大閘蟹的好季節,十月中就是吃大閘蟹的最好時機,因為這個時期大閘蟹會比較肥美,知道陶源酒家推出了大閘蟹,這天決定帶著爸媽來試試。




酒家的位置非常就腳,就在奧海城一期,記憶中這家分店好像開了數個月而已,這次我還是第一次來幫襯。說實,酒家的佔地挺大,幾本上沒有任何柱位,而且裝修典雅得,牆上的佈置亦極具心思。



酒家的一旁放了一個太湖大閘蟹小山丘,而且每一隻都眼仔碌碌非常生猛,視覺看起來大概有4-5両重




而枱的中央放了一個蒸爐,溫度高達280度,只要用上傳統方法,把大閘蟹原隻放進爐內,再清蒸13分鐘,就可以享用。



在等候大閘蟹的來臨時,先來一個蟹粉小籠包,這個小籠包絶對可以皮薄餡滿來形容,因為內裏放滿了蟹膏、蟹肉梅頭肉,一口咬下去,湯汁已經從小籠包內溢出來,味道甘香鮮甜,充滿濃郁的蟹香味道







再來蟹粉扒煎麵,其實就是在炒麵上放上大量蟹粉,以蟹粉代替蘸沾汁醬或獻汁,由於炒麵淋上蟹粉,所以入口時已經沒有平日吃到的香脆感覺,不過,這樣卻可以令蟹粉更容易掛在炒麵上,更能突顯蟹肉的鹹香,令味道更富層次。



到主角大閘蟹出場,腹部的圓與尖大概是用來分別大閘蟹雌雄性別,十月吃尖的雄蟹就最適合不過,因為大閘蟹的蟹肉會比較鬆散,而且蟹膏的脂香味道會更甘香濃郁。




店員表示最正宗的吃法就是先食蟹腳、之後食蟹鉗、然後到蟹身,最後才打開蟹殼食蟹膏,因為蟹身被蟹殼包著,能把溫度保持,最後才吃的話就不會令蟹膏變冷。蟹胃、蟹腮、蟹心及蟹腸是絕對不能吃的,所以吃前一定要拿走。



 



由於我太心急的關係,所以一手就把蟹蓋揭開,直接的以小匙把內裏的蟹膏掏出來吃,說實,蟹膏色澤甘黃,把蟹身撕開更山現漏油情況,而它的口感細滑鮮味,脂香甘濃,味道細膩,蟹肉肥美鮮甜,非常美味,當然,吃時蘸上蟹醋,可以令大閘蟹的鮮味提升。





中國人晚餐就是要有點飯氣到肚,可不會令肚子有空虛感,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欖菜蛋白炒飯,炒飯的味道不錯,欖菜的味道不會過鹹,而炒飯炒得挺乾身,能做到粒粒分明的效果,加上軟硬適中,吃後整個人感覺實在了不少。





大閘蟹性質偏寒,吃後必須喝點薑茶來驅寒解毒,這個薑茶湯丸相信用上老薑來煮成,所以入口時除了有甜味外,還帶點辛辣的薑味,配上口感煙韌的湯丸,皮薄而充滿麻香,吃後令人感到相當滿足。


陶源酒家 Sportful Garden Restaurant
大角咀海輝道11號奧海城一期1樓101號舖  
T: 2895 638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ee-Happy-284272761699282/?fref=ts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