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 老點點心竹筒飯 ♥】周日吃點心



周日與朋友到新世紀看過電影後,心血來潮想吃點心,不過,散場後時間已經差不多4點,大部份酒樓都已經收茶市,突然間想起火車站附近有一間點心店,所以二話不說就便帶著朋友出發。

 


來到的時候,人客並不多,我們入座後便開始落單吃點心,這裏的點心款式及選擇挺多,當中有人手即拉腸粉、夏日冰鎮小食、燉湯等等。



不經不覺入秋了,那就先來一點清潤的燉湯吧,這裏的燉湯由星期一至日,每天不同,而這天就是川貝雪梨燉海底椰,川貝能化痰止咳而雪梨就能潤燥,所以這款湯水可以潤肺生津。





燉盅內的材料十足,內裏放了滿滿的食材,感覺真材實料,而湯水的表面雖然有一層油份,但入口時並不油膩,相反,味道是甜而不膩,口感清潤,入口順喉,帶有淡淡的肉香味道,非常適合這個天氣飲用。



另外,我與朋友各自點了不同的竹筒飯來吃,我點的是鮮蝦肉餅竹筒飯,而朋友吃的是蟲草花雞飯來吃。

竹筒飯上放了厚厚的鮮蝦肉餅,蝦肉餅入口挺彈牙,而且肉汁豐富,還帶有鮮甜的蝦肉香味,而竹筒飯內加入了點紅米,感覺較白米健康。而蟲草花雞飯面放了數件雞件及大量蟲草花,雞肉肉質蠻嫰滑,而且有少量雞汁流入了竹筒飯中,吃時口感挺甘香。



珍寶鮮蝦腸 - 鮮蝦腸一碟有六件,而腸粉被切成正方形,而每一件內裏都有一隻大大隻的鮮蝦,腸粉粉皮夠薄身,口感軟滑得來又帶點煙韌,加上蝦肉爽彈,非常好吃。



須民百花魚肚是上茶樓時必吃的點心,魚肚上放了大大件的蝦膠,而且上面還放了點點蟹籽子,入口時會有點脆卜卜的爆破感覺,配合爽彈的蝦膠,非常有口感,而魚肚吸收了蝦膠的肉汁後,入口時味道份外外鮮味。


 

老點點心竹筒飯 Lo Dim
旺角染布房街12-14A號依利大廈地下A號舖
T: 2398 999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