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 莆田 ♥】新加坡過江龍。原汁原味農家菜



一直都以為莆田是一間日本菜館,直到近日與好友到莆田吃飯,才知道原來它是新加坡過江龍,主打樸實及原汁原味的農家菜。






我對莆田這個地方沒有很大的認識,所以上網找找,發現原來是福建省下的一個市填,背山面海,所以海產及農作物特別豐富,烹煮時亦會以材料的原味為大前題,避免過多調味而影響食材本身味道。



這天的食客非常多,我們大約等了差不多20分鐘才可以入座,坐下後,店員已經極度為我們送上熱茶及菜寶等小食,熱茶帶有淡淡的菊花香味,非常潤喉及解喝。


蝦曲拌頭水紫菜
頭水紫菜是指沒有採割過的紫菜,所以養價值特別高,將紫菜混合小蝦米,再加入香醋,入口時爽口開胃,既有醋酸味道,亦帶有淡淡的鹹香,味道超搭。



酥炒芋頭
這個與平日吃到的反砂芋有點相似,不過,這個芋頭明顯較細塊,店員表示因為廚師只用上檳榔芋的芋心,再切成粒狀,所以芋頭口感會較粉糯。而芋頭表面有薄薄的一層小糖漿面,口感微脆香甜,非常美味。 



莆田鹵麵
還末吃鹵麵,先呷一口湯底,它的味道相當鮮甜,除了有海鮮的甜味,還有淡淡的豬骨肉香,而鹵麵內放了不少海鮮,如蜆及蝦等,鹵麵入口稔稔滑滑,基本上不用咀嚼就能吞進肚子裏,一口湯,一口鹵麵,越吃越滋味。





莆田扁肉湯
這個扁肉湯看起來有點像mini 版的雲吞,不過,它的口感確實與一般的雲吞不同,雲吞皮入口時帶點QQ的煙韌口感,聽店員說這些叫燕皮,是用豬肉加木薯粉打成,而小雲吞內放了滿滿的餡料,肉香味道十足,非常鮮味。 

 



原味燜豆腐 
它的賣相與老少平安極度相似,不過,這個就是用上莆田的自家製豆腐煮成,而豆腐內加入了多種配料,包括:瑤柱、肉碎、冬菇等燜烹,令口感更豐富,層次感大大提升。



值得一讚是這裏的上菜時間極快,基本上不能20分鐘,所以菜式都送上來了。


莆田 PUTIEN
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一期11101號舖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