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 陶源酒家 ♥】8月份之媽媽生日飯


可能已經成為習慣,每個月我總愛與媽媽結伴,四出吃喝玩樂,早前帶她到荃灣掃街,8月份媽媽生日,而爸爸又不在香港,那就帶她吃豪一點,到陶源酒家吃飽魚吧。




陶源酒家位於尖沙咀iSQUARE,錯過了在大堂坐電梯的話,就要到指定樓層坐電梯到24樓。這裏的裝修挺優雅,坐在窗旁可以飽覽維港夜景,這天還可以看到幻彩滙香江的閃躍燈光。


這裏的菜式不少,我們先來青瓜素鵝拼盤,青瓜口感清爽,加入酸醋及蒜粒,入口時味道酸酸的,非常醒胃。


而素鵝外層煎至金黃色,入口時口感超級香脆,酥香可口,而內裏的餡料不少,紅蘿蔔絲、香菇絲及香菜等,味道清新,亦令口感變得豐富。


翡翠蒽爆鮮盞螺 - 整個餸菜的口感偏向勁口,甜豆入口超級爽脆,帶有甜甜的蔬菜味道,而螺肉非常鮮味,富彈性及帶點微煙韌口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佐飯好選擇。


既然陶源酒家是鮑魚專門店,那就試試它們的原盅吉品佛跳牆,佛跳牆的材料既名貴又上乘,當中包括有吉品鮑魚、關東遼參、花膠、蹄筋、瑤柱,可以說是真材實料。店員更表示為了讓鮑參翅肚更入味,所以原盅燉煮六七小時,所以湯底味道非常濃郁。

 

打開盅蓋已經有香噴噴的湯味傳來,湯底火候十足,入口時味道非常濃郁,帶有強烈的海鮮甜味,而內裏的材料豐富,即使燉煮了一段長時間,都不會被完全煮溶,非常考驗廚師的功架。



花菇味道清甜,口感軟滑,魚翅含有豐富蛋白質,入口爽滑,口感豐富,花膠口感黏稠又軟滑,充滿濃厚的膠元感覺,而最特別的就是加入了鵪鶉蛋,聽說這是最全統的煮法。



遼參夠件頭,而且肉質偏厚,味道鮮甜,入口滑身得來又不失爽脆,不過,飽魚的口感就讓我感到有點失望,因為口感偏實,對於老人家來說較難消化。而這個佛跳牆挺撐肚子的,吃後已經出現飽意了。


埋單前,職員為我們送上生果,亦為這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陶源酒家
Sportful Garden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4樓  
T: 2997 930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