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 潮福蒸氣石鍋 ♥】超平火鍋



近日少了外出食飯,一來是因為這個月工作比較忙,二來就是發現身體好像差了,放工回家後,只想回家吃了住家飯,再好好休息。不過,這天飯後圍著電視吃生果 時,媽媽看到潮福的廣告,說有機會想試試,唉... 數手指,自爸親節後,好像沒有帶過媽媽外出食飯,所以這天抽空帶她到潮福吃飯。

 


潮福的分店挺多,而這次我選擇了地方較就腳的旺角通菜街分店吃飯,由於媽媽愛吃火鍋,所以我放棄了招牌蒸氣石鍋,改吃火鍋。



湯底有4款選擇,包括烤魚或雞煲,而且火鍋配料是任點任食,汽水、竹庶水及啤酒都是任飲,全包價成人每位只需HK$148,非常抵食。




汽水的選擇看起來不算很多,但職員會無限補及,所以亦沒有所謂了,而我就拿了竹庶水來喝,味道不錯,非常清甜。 

  

有別於一般的火鍋店,這裏的火鍋爐是長方型及大大個的,不過,深度有點不夠,若需要把粟米等,較厚的蔬菜涮熟,就需要一段時間。



湯底我們選了海南椰子雞,呷一口清湯,覺得椰香味道很淡,而且湯底的經過調味,有點鹹味,而且鍋內一早放了雞塊,所以打開蓋子有一層厚厚的雞油,所以只好把部份浮起的雞油撇走,才可以安心吃雞煲。



個人認為雞肉雪了一段長時間,所以大部份雞塊色澤都是偏紅,所以雞味欠奉,不過,雞肉肉質還是挺嫰滑。





吃火鍋又怎能缺少美國肥牛,雖然這個肥牛的脂肪量蠻多,不過入口甘香,帶有濃郁的牛肉香味,個人認為挺美味的。 



鯪魚滑的味道很怪,入口帶有強烈的香草及檸檬味,而且肉質非常鞋 (寶寶心裏苦,但寶寶不說)



唐生菜沒有什麼特別,不過,粟米味道超級香甜,而蓮藕片口感清爽。



一般吃紅薯粉,口感總離不開煙煙韌韌,不過,這個紅薯粉很快便會煮淋,所以要注意不能涮太久喔。

總括來說,火鍋算是不過不失吧,畢竟價錢便宜,所以不能要求太多。


潮福蒸氣石鍋
旺角通菜街1M-1T號華發大廈1樓全層 
T: 2757 122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