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 創壽司 ♥】美味抵食的新鮮丼



雖然我常常說討厭太陽的刺熱感覺,但有時候,它又會為我帶來無限驚喜,每次走在街上,為了逃避陽光而走到橫街時,總讓我有機會發掘不同美食。 





這天與同事開會後,被太陽曬得發狂,走到較陰涼的摩利臣街,就看見了『創壽司』,說實,舖面不算很顯眼,很容易被人錯過,不過,這裏的食物非常有質素,而且價錢非常平易近人,所以,我與同事都各自買了一款定食回公司吃。





這裏的丼選擇極多,大約有30款以上,而且還有壽司、前菜沙律等選擇。



在等待食物的時候,發現店內牆上掛有大量相片,當中更有周中師傅呢。



由於吃中藥的關係,不能吃魚生,那就點一個熟食的便當,我點的是鹽燒鯖魚飯,價錢只需HK$38,對,我沒有說錯,真的是$38,非常抵食。



鯖魚大大條的斜放在飯盒中央,充滿霸氣,由於鯖魚本身魚腥味重,所以便當內隨有檸檬辟除腥味,不過,個人認為鹽燒後,其實魚腥味道已經不重,相反,入口時反而帶有淡淡的鹹味,而魚肉肉質結實,脂肪比較亦較重,所以魚香味道十足,非常甘香。而便當用上珍珠飯,粒粒分明,令飯粒變得更有質感及咬口,配上粟米粒粒,令層次感更豐富,非常好吃。



而全部丼飯不論外賣及堂食均隨送自家制三文魚豆腐湯(送完即止),豆腐湯的味道不錯,味道相當鮮味,而且湯內還有豆腐及紅蘿蔔粒,感覺既健康,又真材實料。另外,亦可以多加HK$5享用汽水或HK$8配上波子汽水。 



同事點的蟹膏三色丼,內裏包括松葉蟹膏、三文魚、甜蝦,由於不好意思打擾同事進餐,所以略略的拍了3張相吧,說實,賣相不錯,三文魚挺厚身,而且份量不少,不過,個人認為最吸引還是松葉蟹膏。



雖然口裏說不能吃魚生,但最後同事還是分了一點點給我吃,松葉蟹膏的味道超讚,蟹膏味道甘甜,帶有海鮮的甜香味,感覺相當新鮮,拌在飯上一同吃就能令整個飯的味道變得更濃更鮮,若能多加一隻溫泉蛋就perfect 了。

另外,三文魚口感豐潤,雖然不至入咀即滆,但鮮味十足,而且厚切亦令口感更豐富,加上獨特的脂香味道,實在令人回味。
 

創壽司 Create Sushi
上環摩利臣街8-12號宏基商業大廈地下8A號鋪 
T: 2650 0777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