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 四季文昌 ♥】正宗海南椰子雞煲



日前與家人經過這間四季文昌,原以為是韓食店,但細看之下發現原來是中式雞煲,而門外更貼上新店試業字眼,一向支持小店的我們決定試試。





餐廳位於1樓,沒有電梯,對於經常感到膝蓋痛的爸媽來說,確實是有點吃力,不過,這裏的裝修非常有特色,沿樓梯向上一直走,牆身雕上椰子雞及健康飲食等字眼,牆的另一邊就是大大個的圖書櫃,還有一個個吊倒的小燈泡,充滿情調。



而店內入口位置放了大大張沙發,讓客人坐下,舒適的等候入座。



而店舖的中央位置設有大型的水吧,客人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細看調酒師調配飲品。





坐好後,待應便前來介紹店內的皇牌椰子雞鍋給我,而雞煲的湯底是用上椰子水、椰子肉及具有海南特色的文昌雞作主要材料,整個配搭既健康又養生。 



而店內的文昌雞飼養期達約5個月至半年,所以肉質份外鮮嫩,雞味亦較為濃郁。


當椰子水滾後,將雞件全都倒進窩內,再把枱上的漏斗倒轉,約7分鐘時間,椰子雞就可以享用。說實,我對雞煲一直有點抗拒,因為容易上火,吃後總難免出現喉嚨痛,不過,用椰子水做湯底,既可以消暑,同時生津止渴,不怕熱氣。



而吃雞時可以加點店內獨製的調味如沙薑、 辣椒及海南野生青金桔,令雞味更突出。

 

吃雞件前先呷一口椰子雞湯,因為雞湯已集合雞肉及椰子的精華,所以味道清甜順喉肉肉質,相當滋潤,真的超嫩滑,而雞肉入口除了帶有淡淡椰子香味,肉質亦非常嫰滑,即使在窩內煮久了,雞肉亦不會變得粗糙,畢竟雞隻最大也只得半歲吧~



另外,我們還點了多款配料,如:手打蝦滑、鯪魚滑、佐賀A4和牛及日本直送新鮮野菜籃來吃。

 

當吃掉了所有雞件就,就可以把配料放進鍋內涮,而日本產地直送蔬菜藍大部份都是雜菌及蔬菜為主,個人認為最特別就是他們把蕃薯切成拉旗形狀,非常有心思。



個人非常推介佐賀A5牛肉眼,因為牛肉的脂肪分佈均勻,紋理清晰,涮數秒就可以吃了,而牛肉眼的肉質軟滑,帶有香濃的牛肉香味,口感豐腴,非常美味。

 



手打蝦滑相當鮮味,入口爽彈,加上內裏放了點蟹籽,令口感更豐富。而鯪魚滑的味道同樣不錯,口感超細滑,味道鮮甜。



除火鍋外,我們還點了蜜汁糖蓮藕及黑松露龍蝦煲仔飯。蓮藕片加了蜜汁後,入口時味道更清甜,加上口感爽脆,用來清熱就最適合不錯。





黑松露龍蝦煲仔飯的賣相超讚,大大隻的龍蝦仔早已橫放在煲內,而且煲內加了大的黑松露,當蓋子一揭起,就已經有陣陣香濃的黑松露香味傳來,龍蝦肉超級彈牙及爽口,感覺相當新鮮,不過,飯粒黏在一起的,不夠乾身,而且味道較淡,這裏就要扣點分了。



飲品及甜品方面,店內的選擇不少,當中更有含酒精成分的cocktail,不過,這天我只點了薄荷梳打來喝,味道清新,非常解喝。



甜品點了店員大力推介的溶岩南瓜,南瓜上層大大球味道香甜的雲呢拿雪糕,而南瓜內除了有南瓜蓉外,還放了紫薯,一冷一熱的感覺非常刺激,不過,個人認為南瓜蓉份量偏少,對於南瓜迷的我來說,實在感到有點失望。


四季文昌Coco Kitchen
旺角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地下及1樓全層
T: 2499 270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