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 景逸軒 ♥】出色中菜廳


周五,本應約好男友,與爸媽一同吃晚飯,可惜他臨時有事,結果要我當場解話,浪費了我一番心機,我還特意揀了這間中菜廳,就是希望大家能好好的吃一餐,結果就變成我與爸媽吃飯的場面,先旨聲明,這餐我是不會負責,單由他埋,飯我們照吃。





說實,我也是第一次來景逸軒,覺得這裏的環境較一般的清靜幽雅,裝修亦相當華麗,而大廳的空間感十足,非常適合用作婚宴場地。



我們一開始就點了多款小食,媽媽愛吃豬腳,所以第一道就是滷水豬腳仔,豬腳仔入口爽滑,帶有嚼頭,而且滷水非常入味,不會只留於表層,整隻豬腳都帶有濃郁的滷水香味,而且鹹度適中,教人吃不停口。


脆皮素鵝 - 腐皮卷被煎至金黃色,所以口感份外香脆鬆化,入口時會發出爆破的聲音,而腐皮卷內的饀料十足,除了有紅蘿蔔外,還有沙葛等配料,令口感層次更豐富,吃後不會有肥膩的感覺。



招牌海苔九肚魚 - 平日吃到的都是椒鹽九肚魚,這個於九肚魚上灑上海苔,是中日混合的版本,九肚魚外層同樣炸得酥脆,但就不會有厚重的漿粉感覺,而內裏的九肚魚非常嫩滑,還帶有淡淡的紫菜香味,味道超讚,絶對不能錯過。



龍躉兩味 - 清蒸龍躉

雖然份量有點少,但龍躉入口爽脆得來又帶點結實,魚味厚厚的,含有豐富膠元感,魚肉肉質細滑鮮嫩,帶有魚脂油香的味道,啖啖魚鮮,而以清蒸方法來烹調,更能帶出龍躉的鮮味,吃後令人回味無窮。



相比蒸方法來烹調,這個炒龍躉球就多了一份鑊氣味道,魚肉口感同樣細滑而鮮甜,感覺有點像吃鮮魚聊,肥美到不得了,加上了西芹、翠肉瓜及紅黃椒等配料,令口感提升。



而最有趣的是廚師用上糖膠作裝飾,感覺就像粉紅色的藝術品,菜式格調亦隨之提升。



我還是第一次在酒家吃到泰式原個菠蘿炒飯,這個菠蘿炒飯挺足料,而且賣相亦不錯,不過,平日吃到的菠蘿炒飯,飯內會有陣陣的咖喱香味,而這個炒飯的味道則較淡,只得淡淡的蛋香味道。


甜品方面,我們點了杞子桂花糕及呂未芒凍布甸。杞子桂花糕的味道相當清甜,每一口都充滿著幽幽的桂花香味。




相對來說,呂未芒凍布甸就有點失色,雖然布甸味道非常香甜,但感覺不是由新鮮芒果製成,布甸粉感覺較重,個人還是偏愛吃桂花膏多一點。



景逸軒 King's Cuisine
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5樓全層
T: 2736 880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