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 上海婆婆336 ♥】謝謝儂



我 不是上海人,但就是超級愛吃上海菜,早前到過黃大仙的上海廳後,覺得菜式非常合胃口,所以這天來到同集團,位於尖沙咀iSQUARE的上海婆婆336試 試。說實,我真的很喜歡到大型集團的店舖吃飯,因為店舖的佔地夠大,就算要等位,亦不用花太多時間,而且坐下後感覺亦較舒適,空間感十足。

 
 

這間上海店的名字挺特別,就是加了「336」一組數字,細問之下原來336是上海別墅的門牌號碼,與上海話「謝謝儂」同音,所以於店名後加上這組數字,銳意多謝客人支持。

 

店內的設計有點特別,一邊是半露天的,可以看到商場內人來人往的境色,而另一邊就是普通的餐廳,不過,牆身亦花了點心思,看上去有點像火車卡,配合古老的牆燈,感覺挺有特色。


第一道菜就點了冰鎮醉醉黃油雞,第一次吃冰鎮的我,當黃油雞送上來時,真的有點看傻了眼,薄薄的冰塊全都是由花雕酒製成,而冰塊下則放了一件件肥美的黃油雞,可能是因為冰鎮的關係,所以雞肉肉質份外嫩滑爽口,而且帶有濃濃的酒香,就算連雞皮一同吃下,也不會感到膩滯,讚。



椒鹽小黃魚經過油炸後,魚身有點輕微彎曲,令小黃魚的賣相變得更幽美,小黃魚雖然經油炸,但人口卻沒有油膩的感覺,相反,魚肉入口鮮美,肉質細嫩,不會變得乾燥及鞋身,而以椒鹽的方法煮調,淡淡的鹹味更能突顯小黃魚的魚鮮味道,HK$48一條挺抵食。 



黃金炒飯是這餐最愛吃的菜式吧,整個炒飯的色調都是金黃色的,而且每一粒飯粒都能黏上蛋黃碎,蛋香味濃,鹹香味重,加上炒飯內放了彈牙的蝦仁及帶有咬口的肉碎,每一口都非常甘香。



青花椒湯雲吞內大約有8-10雲吞,雲吞的SIZE 偏細,但味道卻是超級美味,除了帶有肉香外,口感亦非常細滑,而以青花椒放湯,就為雲吞加了一份麻辣的口感。



第一次吃白肉丸子,它的賣相有點像漲大了的湯丸,丸子外層煙韌富彈性,而內裏則是滿滿的肉碎餡料,其實還有其他餡料,但我吃是就是太心急,沒有細看清楚,只知道它的口感有點像木耳,非常爽脆,令丸子的口感變得豐富。




336 上海小籠包店內的皇牌菜式吧,小籠包完全可以用皮薄餡多,湯汁豐富來形容,以鮮內作餡料,入口時帶有鮮甜及豐富肉汁,口感嫩滑,不沾任何醬汁及酸醋,亦令人吃得相當滋味。




金絲卷其實就是銀絲卷,只是卷內中央位置變成了金黃色,入口味道大至相同,就是軟熟得來帶點香甜,口感油潤,沾上鍊奶後,味道會更好。




甜品方面,我們全都點了酒釀丸子,糖水入口時帶有陣陣幽香的桂花香味,味道清甜很來又不會帶有微酸,而且內裏的丸子數量不少,入口煙煙韌韌,吃後令人相當滿足。





上海婆婆336 Shanghai Po Po 336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6樓605-606號舖
T: 2806 183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