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 上海廳 ♥】私心推介。美味上海菜



雖然我不是上海人,但就是極度愛吃上海菜,對我來說上海菜絶對是「百吃不厭」,不過,好水準的上海菜館在香港真的越來越少,這天放工後,與朋友於油塘滙合,再坐地鐵來到黃大仙,目的就是吃上海菜。





說實,我不常到黃大仙,對這區了解不深,本以為只是一個舊區,不過,一出地鐵就是一個大型商場,而上海廳離地鐵只是1分鐘路程,地點非常就腳。

  

上海廳的佔地非常大,而且裝修充滿懷舊風格,門外除了放了大大隻的黃包車,而店的另一旁更放了大量古董及舊式壁畫,刻意打30年代老上海的模樣子。



先來冷盤吧,話梅花雕醉雞可說是我的私心推介,醉雞入口冰冰涼涼, 話梅味道不算很突出,但花雕味道卻十分醇厚,最重要是雞脾肉來,雞肉肉質細嫩鮮滑,入口啖啖肉,而雞皮與雞肉之間,有一道半透明的啫喱膠汁,令醉雞的鮮雞香大大提升,非常好味。




另一道菜就是銀芽炒鱔糊,說實,碟內的黃鱔挺多,而且口感相當爽脆,鱔肉亦夠肥美,帶有鱔香味道,而整個餸菜的味道調得不錯,可能是灒了酒的關係,所以吃時略略帶有點酒香,不過,鱔糊放涼了味道會偏鹹,這裏就要扣點分數了。



相比炒鱔糊,上海大雲吞的味道就清淡得多,不過,我與朋友都覺得相當抵食,湯碗內放了大量菜肉雲吞,內裏的餡料雖然不滿飽滿,但就是皮薄餡靚,豬肉非常甘香,一啖咬下去,肉汁便會從皮邊流出,那種美味真的不能用筆墨來形容。



甜品方面,我們一共點了兩款,分別是高力豆沙香蕉及酒釀丸子。

高力豆沙香蕉是即叫即起的,送上來時還是暖熱熱,入口又香又軟,帶有濃郁的蛋香味道,而內裏的豆沙雖然混合了香蕉蓉,但甜度適中,不過,香蕉蓉的份量好像被豆沙搶了,令香蕉的味道變得淡淡的,如果能加多一點點份量的話,相信會更好味。



由於肚子有點撐,所以我們只叫了一碗酒釀丸子分著吃,這個糖水真的超好吃,味道不帶半點酸味,而且整個糖水都散發著桂花的幽香,加上丸子口感軟糯,每一口都充滿著淡淡的酒香,最後,朋友將糖水全都讓分我吃 (多謝^^)。





3餸2甜品,埋單也只是HK$300左右,個人認為非常抵食,下次會試試它們的酸辣湯及炒年糕。

 


上海廳 Shanghai Teng
黃大仙龍翔道136號黃大仙中心北館地下低層LG05-08號舖 
T: 2350 202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