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 鮨真 ♥】服務窩心。吃得開心



約了朋友到尖沙咀shopping及吃飯,開開心心的買了不少春夏裝,便開始出發到亞士厘道一帶的餐廳開飯,可惜行不到多遠,雨就開始下個不停,我們在慌忙之下跑入其中一座大廈,無聊間查看宣傳電子板,看到有一間鮨真的日本餐廳,有一個3週年晚市大割引的套餐,我和朋友均認為與其站著呆等,倒不如在這裏試試。





由於這天的人客不多,所以店員安排了一個可以看到維港境色的位置給我們,可惜雨勢挺大,令視野變得模糊起來。



雖然感覺有點掃興,不過,不要緊吧,反正餐牌上的三週年套裝內容非常吸引,因為大割引套餐包括了5款前菜、4款刺身、燒魚、2款煮物、魚生飯及麵豉湯。



第一道送上來的前菜就是螢光魷魚及麵豉青瓜。

螢光魷魚的味道很特別,螢光魷魚非常入味,入口時帶有濃厚的日本醬油及淡淡的清酒味道,唉然魷魚醃製了好一段時間,但口感不失爽脆,而且鹹香味十足。



麵豉青瓜雖然是一款簡單的小食,材料只是青瓜及醬油漬飯粒,但味道非常清新,令原本口感清爽而味道較淡的青瓜多了一份鹹香的醬油鮮味。



緊接就是另外三道前菜,由左至右,分別是梅素麵、米茄子及水雲。



個人來說十分愛吃梅素麵,除了因為梅麵色調粉紅,非常特別,最重要是冷麵入冰冰涼涼,而且梅味香濃,酸酸的味道非常醒胃,麵條口感亦非常煙韌,配合白色的小墨魚條一同放進口裏,非常滋味。



米茄子相當是時令食品,看樣子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入口時發現它的口感沒有一般茄子的軟腍,相反,它的質感較全統茄子結實,個人挺喜歡這種清爽的口感,就要不會糊在咀裏。


由於之前吃了不少醬漬的食物,所以用上水雲來清清味蕾,而廚師特別加入了點酸醋,所以味道酸酸滑滑,非常有趣。


刺身共有4款,分別是赤貝、赤蝦、深海池魚及甘木鯛。


在4款刺身當中,個人最愛就是池魚,因為它肉質鮮嫰,而且口感豐潤爽脆,細嚼時更有一股池魚的獨特油香,另外,赤蝦肉質彈牙,一啖放進咀裏,鮮甜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鹽燒山女魚是全條的送上,size 雖然不算很大,但賣相非常有霸氣,原條的放在碟上,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叫山女魚,而店員送上來時,還表示山女魚是河溪裏的淡水魚,每年5月至8月"當造",所以味道最好。

個人認為山女魚非常好吃,就是它沒有重重的魚腥味,口感像海點般結實,而且肉質細滑,非常鮮味,加上山女魚是一條直骨的,沒有大多骨絲,那就可以把魚吃得乾乾淨淨了。


大和芋蒸廣島生蠔以湯碗連蓋子送上,賣相精美,說實,餸菜的樣子有點像軟淋淋的中式墨魚餅,而且上面還加了葉子作裝飾,令可愛指數急升

店員表示廚師特意把大和芋本身的黏稠感覺降低,所以入口時口感不會很黏笠,而個人認為它的質感介乎於山藥蓉與梳乎厘之間,就是軟軟綿綿濕濕,吃時混一點醬油,令味道變得更好。


而大和芋蓉內放了大大隻的生蠔,生蠔漲卜卜的,相當肥美,入口時完全沒有蠔腥味道,相反,它的味道超級鮮甜,個人認為超級美味,亦令我非常期待下一道菜的來臨。


北海道毛蟹煮魚翅的味道同樣沒有令我失望,魚翅湯的質地較濃稠,而且它裏放了大量北海道毛蟹肉,所以味道份外鮮甜,不過,魚翅的份量就相對較少,如果可以加多一點點的話,相信我會吃得更開心。

 

北海道魚生飯以小碗盛著送上,外型挺迷李,不過,內裏的刺身份量不少,而且每一款都相當新鮮。


個人最愛就是海膽,軟軟綿綿的,味道甘香幼滑,放在咀裏即時有入口即滆的感覺,另外,元貝非常厚身,肉質彈牙,鮮甜味道十足,三文魚甘香美味,螺片亦夠爽甜,不過,我非常希望廚師能確外送我紫外絲佐飯,那就perfect 了。



湖水蛤麵豉湯送上來時,我還以為是一般的麵豉湯,不過,筷子攪了一下後,發現碗內放了大量長野的湖水蛤,每一隻都是細細隻的,樣子相當可愛,而湖水蛤亦令麵豉湯多了一份鮮甜香味。


雖然menu 內沒有寫上會有甜品(雪糕),但店員就為我們送上雪糕,這天有4款雪糕選擇,而我揀了杏仁咖啡,這個雪糕真的超好吃,咖啡味道又濃又醇,而且還有大量杏仁碎,令口感更豐富~

總括來說這一餐令我感到非常滿足,除了食品好吃、刺身新鮮,還有就是店員相當有禮物,經常為人客斟茶及收拾碗碟,感覺真的很窩心。


鮨真 Sushi Ma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T: 2314 708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