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 和牛燒肉‧純 ♥】高檔日式燒肉



公司接到了大project,同事升職並委以重任,萬歲已經是意料中事,不過,下午茶已經滿足不到我們,難得同事善解人意,主動提議請我們吃日式燒肉,那我們數人放工後就來到和牛燒肉‧純。





這間餐廳我與男友早就來過,知道餐廳走高檔路線,不過,食物品質就是超有水準,而這裏除了燒肉外,還有刺身、涮涮鍋、壽喜燒等食法。


我們一行4人大約8時左右入座,人客不算很多,而我們被安排坐在較安靜,而又設有獨立間格的四人沙發座,說實,個人認為空間感及秘隱度也挺高,加上設有布簾,不想有人打擾的話把布簾拉下就可以了。


而枱上除了有紙餐牌外,還有平板餐牌,詳細列明各款燒肉餸菜,圖文並茂的展示出來,感覺非常方便。



前菜是雜菜法律,法律菜挺新鮮,爽甜香脆,微酸的醋汁能即時打開胃口,不過,個人認為法律菜有點冰凍,剛剛坐下,還未暖身的我,感到有點寒意。


由於我們不喝酒,所以各自點了果汁作飲品,由於知道吃燒肉的關係,擔心吃後會有點膩,所以點了味道帶點微酸的紅莓汁來消滯。


大大盤的燒肉送上來了,內裏有多款鮮肉,包括:牛舌、特選日本產和牛西冷、 日本產和牛上肩眼、 日本產豬五花腩、和牛赤身肉。



吃燒肉又怎能缺少白飯呢,所以我們配上白飯,以燒肉來佐飯,這樣才夠飽肚。


先談談特選日本產和牛西冷,一整塊切成長條型送上,看起來相當新鮮,西冷上不但有霜落紋理,而且脂肪分佈平衡,色澤鮮紅,略略的把西冷燒熟就可以享用,西冷入口帶有滿滿的香脂香味,牛肉味道濃郁而突出,口感豐腴,有點入口即滆的感覺,超級美味。


另外,還有我最愛的牛舌,我愛原汁原味,所以吃牛舌時就不點任何醬汁了,而個人認為牛舌薄切較厚切好味,因為薄切會比較爽口及彈牙。




這款牛舌真的超級好吃,單單吃牛舌我就能送上2大碗飯,牛舌肉質嫩滑,帶有點甘香的油脂香味,越嚼越甘香,而且燒烤後會有點焦香,超級美味。



日本產和牛肩眼的味道同樣出色, 除了肉質鮮嫰,油份分佈亦較西冷重,單單看肉上的雪花紋理就知道,牛肩眼肉質軟腍,油花香味重,肉汁豐富且醇厚,肉香味道比西冷還要強烈,個人極力推介。



相比起來,這天的日本產豬五花腩就比較失色,畢竟愛吃肉的人, 大部偏愛吃牛吧!由於五花腩是薄切,所以較容易黏爐,燒烤時火候一定要控制得宜,才可以令豬肉完全燒熟,而不會燒焦,而五花腩味道有點像煙肉,油香味道不 及牛肉香濃,個人還是較愛吃韓式厚切五花腩, 那種帶點煙靭及油香滿腔的感覺。


和牛燒肉‧純 Japanese Wagyu Yakiniku Pure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1樓3號舖 
T: 2723 386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