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 信州日本料理 ♥】令人再三回味的Omakase



由於情人節男友要到台灣工作,獨留我一人在港,雖然如此,但他應承回港後,便帶我吃大餐,不過,他回港後只顧埋守工作,幾本上連見面的時間也沒有,我的心情真的跌到谷底了,這天終於可以見面了,而他亦對現承諾,帶我到西環吃Omakase。




由於他已經兩晚通宵,為相全起見,這天還是不要駕車,我們由中環坐地鐵到堅尼地城,出站行沿海旁方向行約5分鐘就到逹信州。



餐廳的燈光偏暗及昏黃,而且全都是以黑色為主調,配合木製傢俬,挺有個性,予人實而不華的感覺,挺像日本的居酒屋。 這天的人客挺多,幸好一早預定座位,不用在門外等候。



由於沒有任何idea的關係,所以我們點了兩客料理長刺身壽司精選,Omakase內的菜式非常多,有九道餸菜,全都是以最新鮮的海鮮食材為主。第一道是開胃冷盤 - 旬前菜三碟,包括有鮑魚、饅魚漬及鹽焗腰果。

由於鮑魚早已醃製過,所以味道相當突出,既有醬油的香味,亦有海鮮的鮮甜味道,而且鮑魚入口較嫩,而裙邊則有點彈性,非常好味,不過,個人認為卻不把鮑魚切粒,原吃放在咀裏的話會更滋味。

饅魚的味道挺有層次,鹹味的燒烤醬汁與鮮甜的饅魚的鮮味混合在一起,而魚塊因為以醬汁醃製過,所以魚肉變得有點結實。而鹽焗腰果是自家製的,入口香脆,非常有咬口,佐酒一流。



之後,就是日本季節生蠔,生蠔內加入了檸檬汁、 酸汁及辣蘿蔔蓉,來辟除蠔腥味道,而蠔身非常飽滿及肥美,入口時味道細膩,口感 creamy,蠔味突出,甜味滿潤,有回甘的鮮味。



第三道菜就是刺身盛5種,內裏包括有針魚,劍魚,拖羅,帶子、牡丹蝦。店員表示吃刺身味道應由淡至濃,才能吃出鮮味。

針魚及劍魚的肉質結實得多帶點彈牙,味道非常鮮甜,不過,油分不會太多,所以吃時感覺就會被拖羅比下去。  

 

個人來說最愛吃拖羅,因為它口感鮮嫩肥美,入口時油香滿腔,而且味道較濃,有入口即滆的感覺,超級新鮮及美味。

另外,牡丹蝦刺身同樣是我的最愛,牡丹蝦大大隻的,蝦肉呈半透明,口感時蝦有富有彈性,而且味道甜美,超讚。 



季節清湯以小茶壺送上,而為了保持溫度,所以喝時就是一小杯一小杯的倒出,而湯內的材料挺豐富,包括有魚塊、冬菇、蟹柳及銀杏等。喝前把青檸放在茶壺來,一 來可以辟除魚腥及草腥味道,二來能提升海鮮鮮甜味道。說實,這個清湯味道相當鮮甜,而且油份不多,入口時有淡淡的青檸香味散發出來,非常好喝。





季節燒魚實在是一道非常特別的菜式,師傅以吞拿魚下巴作主角,在香港確實很難可以吃到,由於接近下巴及魚骹部份,所以脂肪含量會較高,加上以燒烤型式烹調,令燒魚變得份外香脆,就能把魚油迫出來,令魚肉肉質份外嫩滑甘香。



接著就是日本鹿兒島A5和牛薄燒,男友對這個菜式讚口不絶,因為牛肉內加入蔥蒜,再捲在一起,入口時既有焦香味道,又有濃郁的蒜香,加上牛肉是薄切的,肉質軟腍,帶有牛肉甘香,不過,個人認為這個菜式味道較重,我還是愛清淡一點的菜式。



特色時令壽司5點,5款壽司包括有北寄貝、深海池魚、甘目鯛、新鮮佐口魚鯛及日本馬糞海膽。



這裏的馬糞海膽味道真的超讚,師傅毫不吝嗇的放了大量海膽放壽司上,氣勢十足,海膽入口即滆,口感幼滑甘香,帶有濃郁鮮味,吃後令人相當滿足。

另外,深海池魚肉質鮮嫰爽脆,口感非常豐潤,細嚼時帶有獨特的油香味道,鮮味極濃, 令人回味無窮。



最後,就是吃時令日本生果,日本蘋果的口感有點粉,但味道非常清甜,而旁邊則放了一小件抺茶闕餅,煙煙靭靭的口感,入口先有甘澀味,之後淡淡的甜味滲出來,挺特別的,建議先吃闕餅再吃水果,清甜的果香味就能輕易帶出來。

這一餐真的令我吃得相當滿足,謝謝男友的悉心安排。


信州日本料理 Shin Shu Japanes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裕福大厦地下5號舖 
T: 2872 052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