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 大阪李朝園 ♥】親手泡製章魚小丸子

這天與朋友於sogo shopping 後,打算到灣健吃清湯腩,途經駱克道時,就被人條小人龍吸引著,走近一看,原來這裏可以自行燒製章魚小丸子,最後,我便改變主意,決定到這家開餐試試。





大概等了10分鐘時間,就可以入內坐下了,說實,店內的裝修挺有特色,感覺就像像日本的居酒屋。



我們第一時間 order DIY章魚小丸子來燒,店員先為我們送上多款5款材料,包括:泡菜粒、洋蔥粒、章魚粒及紅蘿蔔,再於鐵板上加上生油,待油熱後就可以開始泡製小丸子。



當然,在親手製作小丸子時,店員會向我們先示範一次,假如真的不懂如何處理,也可以請店員代勞。



油熱後,先加入麵粉漿,每隔大約8分滿就可以,之後就加入其他配料,店員表示可先加入泡菜,因為泡菜內有鹽份,容易黏在鐵板上,若最後才加入,當反轉小丸子時,便很容易被燒焦,變得不好吃。




當看到圍邊的麵粉漿變乾身,便可以用鐵叉把小丸子反轉,再加入少量麵粉漿燒一會,丸子便會變得圓渾起來。



當看到小丸子的表面呈黃金色時,質地開始變得香脆,章魚小丸子便完成了。



最後,於小丸子上加入沙律醬、日式醬汁、紫菜粉及木魚,便可以享用了。



由於是自己親手製作的關係,所以覺得章魚小丸子的味道份外好吃,入口時外脆內軟,帶有點焦香味道,而章魚粒粒口感彈牙,有咬口,內裏還香辣惹味的泡菜粒,及爽甜的洋蒽粒粒,口感豐富有層次。





除了小丸子外,我們還點了石鍋豬肉泡菜飯及魚蛋卷。先談談石鍋豬肉泡菜,送上來時熱辣辣的,內裏還加入了微辣的泡菜及流心雞蛋,將所有材料混著米飯攪勻就可 以享用,吃時可加入點點辣醬令辣味提升,在寒冷的天氣下,吃這個鍋飯就最適合不過,而飯粒除了帶有蛋香外,口感亦相當濕潤,配合爽脆的泡菜及蔬菜,令味道變得有點辛辣感,非常好味。





赤板魚蛋紫菜卷內包著青瓜、紅蘿蔔、雞蛋及魚蛋等材料,味道雖然比較清淡,但它能夠中和之前鍋飯的微辛辣味道,加上青瓜及紅蘿蔔非常爽口,口感豐富,吃後挺飽肚。


大阪李朝園
銅鑼灣駱克道447-449號中威商業大廈地舖 
T:  2336 277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