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 新仙清湯腩 ♥】米芝蓮推介美食。至愛清湯腩



由於家裏的notebook 行得越來越慢,相信是記憶體不足,所以這天放工後,約了朋友到集成購買外置hard disk,不過,不知時否天氣變凍了,行了一會肚子開始餓起來,所以,我把重任交給了她,自己便先到樓下新仙清湯腩擺位,準備吃晚飯。

 


說實,一向吃清湯腩,我都是慣常的到中環那邊,直到去年年尾,同事告訴我灣仔的新仙清湯腩,連續數年得到米芝蓮推介,當中坑腩、爽腩及崩沙腩都是必食的皇牌菜,既然這天有事相求,那我就請她來試試。



大約8時許,人客並不多,我隨便的找個位子坐下,就開始看看有什麼好吃。這裏的菜式選擇很多,而且價錢非常平易近人,職員推介了養生藥膳牛腩飯,但我又擔心會很朋友不愛藥材味道的菜式,最後,我選擇點了招牌清湯牛腩飯。



由於擔心份量會很多的開始,所以我也只是點了一客牛腩飯,另外,再點其他小食,如:蜆芥鯪魚球、腩汁淡甜蘿白、新仙油菜(芥蘭)及冰糖姜汁薏米,靜靜地等她回來一吃起。



這裏的上菜時間也很快,不到10分鐘,所有食物都已經送上來,而朋友在這時亦剛好來到,可以正式開餐。


 

招牌清湯牛腩飯的份量十足,幾本上足夠2人享用,未吃時先呷一口清湯,味道清甜帶有肉香,完全沒有混濁油膩的感覺,而牛腩帶有點筋膜,口感爽滑,而牛腩肉質軟綿腍滑又帶有點膠原黏稠的口感,不需花任何氣力咀嚼,感覺就像吃著花膠一樣,甘香及肉香溢滿整個咀巴,非常好吃。



腩汁淡甜蘿白的味道不錯,蘿白因為經過長時間燉煑後,入口時質感焾軟,而且非常入味,味道清甜無渣,而且每一件蘿白都是大大件,$16真的非常抵食。
 


這裏的新仙油菜選擇挺多,包括有西洋菜、油麥菜、菜心、芥蘭及生菜,而我點的是芥蘭,菜葉顏色翠綠,口感爽脆清嫩,最重要是油份不多,讚。



朋友對蜆芥鯪魚球讚口不絶,送上來時是剛炸起,香噴噴的,而鯪魚球挺有質感,每一個都是大大個及漲卜卜,而且被炸至金黃,所以非常惹味香口,鯪魚球口感彈牙,蘸上帶點鹹味的蜆芥汁來吃,更能帶出鯪魚的魚鮮味道。





飲品我點的是冰糖姜汁薏米,初入口時味道有點清淡,但當把薏米攪抣後,甜度就變得剛剛好,而且薏米內有少量的姜粒,吃起來時味道不會辛辣,相反,兩者的味道配合得相當和諧,喝後感覺非常清潤,還可以幫助去除水腫,絶對是女生必點的冬日熱飲。
 
新仙清湯腩 
灣仔軒尼軒道302-308號集成中心地下3號舖
T: 2891 288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