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 Espuma ♥】冬日限定甜品



男友近日投訴我經常吃甜品,但其實自入秋以前,喉嚨乾涸的情況沒有任何改善,所以特別嚐甜,希望吃點甜的食物來滋潤一下。知道espuma最近推出了紫薯火鍋,真的很想試試,不過,這次就換上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吃,讓他獨自在家「發毛」。




還未到達餐廳,我便開始不停咳嗽,坐下後,發現朋友早已為我安排暖笠笠的草莓烏龍茶,心裏真的非常滾動,再一次證明周五留他獨自一人渡過是完全正確。

草莓烏龍茶以茶壺裝著,下面放了蠋蠟,能長時間保持茶溫,而果茶味道香甜,既有烏龍茶的醇厚香味,亦有草莓的淡淡果香,入口香甜,喝後喉嚨乾涸的感覺緩緩減褪。





朋友表示天氣轉冷了,所以要先吃飽晚飯,之後再點甜品。小食方面,我們點了焦糖單骨雞翼,雞翼被斬開至半邊,成為了單骨,再煎炸成甘香,入口香脆甜美,而且雞肉細滑多汁,真的能做到外脆內滑,令人越食越滋味。



朋友認為這個炸物拼盤的價錢有點貴,但炸物內除了有生蠔,還有魷魚圈及魚柳等海鮮材料,所以貴一點也值得。而這個拼盤還附有3款醬汁,分別是泰式甜酸醬、沙律醬及千島醬。

在眾多款炸物當中,個人最欣賞的不是炸海鮮,而且炸芝士丸,內口時外層鬆化,而內裏卻是滿滿的熱熔流心芝士,芝士味濃厚,而且口吃時還會出現拉絲的效果,令人相當滿足。
 


看著這個西班牙薄餅,已經令人垂唌,因為送上時已經散發著一陣香噴噴的烤餅味道,而芝士內加了大量的蔬菜,配合濃郁的芝士香味, 令口感變得更清爽清新,而pepperoni與蕃茄的味道非常配合,味道酸酸的,令人越吃越開胃。 



黑松露醬炒鮮雜菌寬條麵是我最愛的食菜,整個寬條麵都帶有濃濃的黑松露獨有香味,幾乎每條麵上都掛有黑松露醬汁,而且內裏放了大量的雜菌,令味道變得非常豐富,加上寬條麵口感Q彈, 真心推介。  



吃過了所有菜式後,肚子已經很撐,已經沒有空位留給紫薯火鍋,唯有點輕怡一點的冬日限定甜品




綠茶 X 紅桑子鬆餅的賣相超讚,以梅花間竹的方式,把綠茶鬆餅紅桑子鬆餅一層又一層的疊起,而上層則放上香蕉片及雲尼拿雪糕球,最後灑上果仁碎及峰蜜。



個人認為紅桑子鬆餅的味道不錯,入口時帶有一陣淡淡的野莓香味,感覺非常健康,而綠茶味道則有點菜澀味道,不過,兩種鬆餅的質感到有點黏稠,可能是因為鬆餅之間抺上了一層薄薄的吉士醬,才可以令鬆餅黏在一起,所以令鬆餅的質感不夠清爽。不過,當鬆餅沾上峰蜜及果仁粒粒後,味道真的非常美味,大家不防一試。

 
Espuma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5樓
T: 2151 912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