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 炑八韓烤 ♥】再三回味的炑八韓燒

差不多一年多沒有踩單車,早前天氣涼爽多了,便決定與好友到大圍踩單車,我們由3時許開始踩至6時多,還車後肚子幾乎餓扁,最後決定到沙田新開的炑八吃韓燒。





沒想到新開張竟然這麼多食客,我們在門外等了好一會才可入座,幸好職員手腳快,極速為我們送上前多款菜,包括泡菜、紫菜、大荳芽菜、沙律及酸蘿蔔片,而這些全都是無限量添加,烤爐旁的芝士粟米及泡菜蛋漿同樣都是無限追加,任點任食。



我們點的是豬肉海鮮套裝來吃,內裏包括了五花腩、豬頸肉、豬大腸、梅頭肉、芝士生蠔及泡菜湯豆腐湯。



泡菜湯豆腐湯及紫菜飯,個人認為泡菜湯的味道挺辣,就是會令人邊喝邊大叫的那一種。



由於泡菜湯實在太辣了,所以我也點了杯菠蘿梳打來喝,味道清甜,帶有淡淡菠蘿香味,喝後泡菜湯的辣味即時消失。



五花腩依然是我心目中的至愛,職員為我們把烤肉燒熟,當發出芝芝聲時便剪成細塊,外脆內腍的五花腩,帶有獨有的油香味,豬皮煙靭,吃後不會感到油膩,非常美味。



多春魚很難燒得香脆,基本上放在燒鑪上,不一會就會黏在鑪上,所以,還是請職員代勞吧。雖然多春魚燒得有點燶,但味道真的相當好,入口帶有焦香,而且口感香脆,脆卜卜的非常惹味。

 



芝士生蠔以錫紙杯裝著,放於爐中心燒熱後,芝士便會慢慢溶掉,整隻生蠔浸泡在芝士溶漿中,生蠔的味道大概已被芝士遮蓋,但芝士香味濃厚,而且生蠔挺肥美,不錯。 





而由於我們不太懂怎樣燒蔬菜,所以我們把南瓜、冬菇、草菇等蔬果剪成小塊,再放入芝士生蠔的錫紙杯內一拼燒,個人認為這個煮法比單單的燒烤更好味,能夠令蔬果獨有的甜味帶出來,而且口感會更清爽。



朋友特別追加了一客特級A4牛肉眼,牛肉眼大大塊的非常肥美,肉質鮮紅,脂肪含量不算很高,但就能清楚見到牛肉眼內的雪花紋理,非常新鮮。 個人認為牛肉眼的味道超讚,不但帶有濃郁的牛味,而且肉質軟腍,即使燒耐了肉質亦不會變得靭,超級好吃。



我們最後還多加HK$20換了一客士多啤梨雪冰來吃,吃時可以把士多啤梨果醬倒於雪冰上,令味道變得更香甜,個人認為雪冰的奶味挺濃郁,而且內裏放了點士多啤梨果肉,令口感層次更豐富。



整體來說這一餐真的吃得很滿足,不過,可能是新店關係,所以人手有點不足,等了很久才可以找來店員換上新的前菜,這裏就要扣一點分數了。


炑八韓烤 MeokBang Korean BBQ & BAR
沙田沙田正街11-17號偉華中心2樓8號C舖
T: 2465 9055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