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 西餐大排檔 ♥】噱頭十足。食材豐富的海水火鍋



懂得吃的人,總會對食物有一定的要求,除了平靚正外,餐廳的環境氣氛亦相當重要,不過,對於「大排檔」三個字,不知大家會有什麼感覺,一般人總認為大排檔非常嘈吵,有時還會因為漏水,令地面給得濕漉漉而影響心情,但其實大排檔富有其地道特色。





這天來到位於銅鑼灣的西餐大排檔吃飯,感覺與全統大排檔真是天淵之別,店外放了三個掛著紅色彩帶的大排檔竹棚,刻意營造大排檔格局,而店內的佈置非常有格調,牆身掛上油畫,雖然裝修不算奢華,但感覺就是非常簡潔及寧靜。


 



這間餐廳不但將西餐和大排檔兩者特色合二為一,就連菜式亦是中西合壁,除了幾本的牛扒外,還有中式乳鴿及日韓年糕,非常fusion



艾迪BB鴿是必食介,而且乳鴿數量有限,是每日量供應,BB鴿外色,色澤鮮亮。 雖然乳鴿肉的密度較高,比較難入味,但這個BB鴿卻帶有滷水鹹香味道,能做到外皮香脆 , 肉汁豐富,而最重要是油膩感不重,非當美味。



松露煮日式年糕是另一款獲獎必食推介,年糕被滿滿的黑松露醬汁包圍著,入口煙煙韌韌,帶有香醇奶油忌廉及黑松露獨有菌香,而醬汁所用的黑松露絶對是貴價的意大利醬汁,所以黑松露香味才會如些濃郁,不過,年糕份量有點少,若能加重一點點的份量會更好。



黑毛豬海鮮肉骨茶用料相當豐富,包括鮑魚、魚柳、海蝦等海鮮,肉骨茶的味道有點特別,基本上與全統的肉骨茶完全不同,首先它沒有重重的藥材味道,而且湯底充滿肉香及海鮮味,鮑魚煮得很入味,軟腍得來又帶點煙韌,非常鮮味,魚塊肉質細白,鮮甜嫰滑,黑毛豬帶有甘甜味,沒有半點腥味。




橡樹果級別黑毛豬「肋條肉」,肋條肉的部位可以說是相當刁鑽,就是位於骨與骨之間的嫩滑部分,而肋條肉經煎香後,外層有點脆身,而肉質鬆軟又多汁,味道香濃馥郁,不過,肋條肉此終帶有重重的脂肪,吃後難免有點膩,所以吃一點菠蘿粒就能把油膩感覺中和。



我還點了一杯鮮窄蘋果汁來喝,蘋果汁用上青蘋果製成,味道超好,不會過酸,感覺清新。



我還是第一次在西餐廳內吃火鍋,感覺非常特別,這個地中海礦物質海水二人火鍋,噱頭十足,因為餐廳用上地中海海水來代替一般清水湯底,而且材料豐富,包括日本帶子、加州鱸魚、鮮蝦、鮮蜆、西班牙黑毛豬、美國牛肉、日本磯燒鮑魚、日本年糕及西班牙黑毛豬等配料。





開始時侍應會把地中海海水倒在鍋內,與風乾48個月的Bellota級別黑毛豬火腿及椰菜同煮,再以食材的較淡的食材開始涮起,令湯底的鮮甜味慢慢提升,而當湯底變得濃稠時,可以加入蒸餾水令鹹度降低。

 



蝦和花蛤是本地新鮮海鮮,味道超讚,花蛤肉鮮爽,而且味道相當有層次,入口時先是淡淡的海水鹹味,慢慢地鮮甜的味道便會散出,吃後帶餘韻,而海蝦同樣是鮮味十足,蝦味在口中散發,而蝦頭的蝦膏味道亦鮮甜濃郁,大愛。



日本磯燒鮑魚已預先煮熟,所以下鍋後只需飽魚番熱就可以了,由於鮑魚早已用調味及燒過,所以醬汁已靜靜走進飽魚內,口感軟腍且非常入味,肉質有彈性,挺美味。



套餐是包括了甜品及飲品,但由於想試試其他款式,所以補錢點了日本椰子雪糕及日本原隻菠蘿雪葩。



 

兩款甜品都是把椰子及菠蘿挖空,再填上雪糕及雪葩,單是賣相就已經那滿分。椰子雪糕甜度適中,內裏還有新鮮的椰肉,每一口都充滿著濃郁的椰子及奶香味,而菠蘿雪葩除了帶有點點菠蘿肉外,口感冰涼,帶有強烈的菠蘿香味,讚。 



餐飲我們點了普洱茶來消食去膩,感覺相當滿足,並為這一餐畫上完美句號。


西餐大排檔 Tai Pai Tong HK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7樓
T:  2882 993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