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 Bellini ♥】美好滋味。北角回味食府

與舊同事定期聚餐好像已成為習慣,這天又來到北角與她見面,以往都是我決定到那家餐廳吃飯,這次難得她作主,真的令我有點意外。



 
Bellini 是一間意大利餐廳,主打海鮮及生蠔等菜式,而餐廳連續兩年勇奪新假期的回味食府金獎,難怪這次舊同事指定要到這裏試試。



餐廳雖然離地鐵站有一段短距離,對於我這個「地頭蟲」來說當然毫無難度,就算不熟路的朋友也容易找到,因為它正正位於和富中心斜對面。
 


大約8時來到這裏,人客已經擠得滿滿,我們等了好一會,總於可以入座,餐廳的環境挺幽靜,以黑白色為主調,感覺蠻時尚,配合落地玻璃設計,能夠令窗外街燈的燈光透入,感覺非常和諧。



這裏的set dinner 選擇蠻多,包括安格斯肉眼牛扒、意大利粉及Risotto等, 而且餐湯、沙律、甜品及飲品都包括在內,我點了一客意式珍寶大虎蝦意大利飯的set dinner, 而舊同事不點餐了,決定隨心點菜。



雞尾酒海蝦沙律 - 沙律不論賣相及味道都相當不錯,沙律菜加入了點生果片,令味道變得清新,而且內裏的沙律醋不會太酸,入口時還會有點點甜味,而海蝦口感挺爽脆,配合蕃茄汁一同享用,非常醒胃。

 

同事點的daily special的鵝肝多士沙律配香橙汁醬,我便要求分一點點來吃,鵝肝外層煎得非常香脆,入口油脂豐腴,帶有微微的羶香,與脆卜卜的多士一同放進咀裏,相當滋味。





是日餐湯是忌廉湯配上香草麵包,當然,想吃豪一點可以多加$38把餐廳轉為龍蝦湯或黑松露野菌清湯。忌廉湯的湯底挺濃稠,湯質幼滑,而且忌廉味道濃郁,內裏 還加入了點雜菌碎粉,令味道變得不簡單。而我一向不愛吃香草包,總覺得香草混合麵粉,感覺怪怪,所以覺得味道一般而已。



朋友今天真的超豪,單點了一客龍蝦湯,我沒有試味,但朋友表示龍蝦湯的湯底非常濃郁,基本上入口就是濃得化不開,而且湯內還放了點龍蝦肉,口感鮮爽,喝後不會感到滯膩。





意式珍寶大虎蝦意大利飯上放了一隻啖啖肉的大虎蝦,吃起來爽脆又鮮味,而且蝦頭更有點點的蝦膏,非常甘香,而 Risotto內加了大量南瓜粒及雜菌,令口感變得豐富。



意式西班牙海鮮飯以平底鐵鑊送上,而海鮮飯旁以青口圍邊,中間位置則放了帶子及大蝦,非常搶眼及吸晴。海鮮飯應該是慢慢燴成,所以飯粒完全吸收湯汁的精華,味道帶點微辣,非常惹味,而帶子鮮甜肥美,大蝦亦爽口彈牙,青口雖然偏細,但肉質嫩滑,推介。

 


最後來到了甜品部份,這個蛋糕的口感有點複雜,上層有點像木糠,而下層就像芝士餅,蛋糕的質感綿滑,口感亦非常豐富,而且甜度適中,個人來說很對胃口,吃過蛋糕後,再呷一口奶茶,感覺超滿足。
 

Bellini
北角和富道6C號嘉洋大廈地下A舖
T: 2806 0869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