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 The Grill Room ♥】 再三回味的安格斯肉眼扒

前陣子工作真的有點繁忙,幾乎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更何況約朋友聚餐,幸好上司非常體諒,向公司提出增派人手,以減輕大家的工作量。難得這天早放工,我當然要與B女好好慶祝,坐丁丁到銅鑼灣的The Grill Room開餐。





我們大約7時到達,坐下後職員便送上2杯汽酒給我們,說今天是 lady's night,食客 (不論男女) 只需 order 晚餐或任何 main course 便會送上。



我和B女各自點了一個set dinner後,在柔和的燈光下,漫無目的地看著牆上的小狼插畫,再
輕鬆自在地談天及享受美酒。



set dinner 包括了是日餐湯/沙律、main course、甜品,而這天的餐湯是椰菜花忌廉湯,忌廉湯的質地非常幼滑,濃稠適中,帶有濃郁的忌廉香味,喝後不會感到很膩,配上烘得香噴噴的多士一同享用,挺美味。



B女點的是合桃啤梨火箭菜沙律配巴馬臣芝士,我分了一點點來吃,個人認為雖然它的份量少了點,但賣相挺別緻,上面灑了點合桃碎,口感香脆,加上內裏放了大量芝士薄片,令味道變得更豐富,與火箭菜一同放進咀裏,相當有層次。



主菜我們是分著吃的,先談談美國16oz安格斯肉眼扒配薯條沙律,送上來時已經有一股香噴噴的燒烤味道傳來,16oz的肉眼扒絕不欺埸,大大塊的非常厚身,已且還有一格格的網紋理,我和B女實在忍不住要啟動。

 




由於B女很怕牛肉有血水,所以落單時我們特別要求肉眼扒9成熟,原以為肉質會有點粗糙,但這塊肉眼扒令人充滿驚喜,因為它的肉質相當嫩滑,用刀一切就能輕易 分開,而扒肉的脂肪比例平均,不會有太多肥膏,入口時牛肉帶有燒烤的香味,而且很有彈性,肉汁亦相當豐富,細嚼時還會有點牛肉獨有的甘香味道,非常美味。


另外,薯條做得不錯,一來份量挺多,二來炸得相當香脆,就是放耐了也不會變硬,加點蕃茄汁來吃,相當滋味。

 



另一款主菜是葡式香辣燒春雞,廚師把全隻春雞分成兩件,方便享用。而春雞的外層燒得有點微脆,入口時雞肉帶點焦香,雞質雖然稱不上十分細滑,但不會感到粗糙,而春雞本身的雞味不算濃郁,個人認為有點淡,所以吃時沾一點辣汁的話,味道會更好。


甜品是廚師推介的朱古力醬配雲呢嗱籽奶凍,這個甜品我和B女一致認為相當美味,首先奶凍口度滑滑的,充滿濃郁奶香及雲呢嗱香味道,而朱古力醬的味道遍苦,正好中強烈的牛奶味道,加上灑了大量的杏仁片,能夠造出多層次的豐富口感,超讚。

 


朱古力脆脆香滑雲呢嗱籽雪糕用上movenpick 雪糕,所以口感分外細滑,味道亦特別香濃,而下層的brownie 分量十足,內裏的果仁粒粒挺有咬口,加上朱古力味道香重,配合帶點微酸的野莓醬汁,整個配搭非常好。


The Grill Room
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5樓
T: 2897 68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