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 米走雞 ♥】秋日美食推介。熱辣辣雞煲



差不多等了接近兩星期時間,終於約齊所有人於星期五晚吃雞煲,這天心情相當興奮,因為真的有一段長時間與雞煲及芝士絶緣,所以中午時間,我已經向同事表明,是日東主拒絶加班,放工後火速與朋友在月台滙合,一同前往青山道吃芝士雞煲火鍋。




由於不是第一次來這裏吃雞煲,所以我非常熟路,由長沙灣地鐵站一直走,大約5分鐘時間就來到,由於朋友還未到齊,所以我先喝點下火的涼茶,為期待以久的雞煲做好準備。



由於這次的人齊不少,所以我們決定點一個大號的黃金芝士雞煲,再點了牛肉及多款配料慢慢享用。



一如以往,芝士雞煲送上來後,需要大火煮熱,上層的芝士才會慢慢溶化,打開堡蓋後,香濃的芝士及洋蒜味道即時傳來,香噴噴的,令人食指大動。



隨意的在煲內夾起一件雞肉,雞件都被濃厚豐腴的芝士醬汁包著,而且全都用上雞脾肉,所以每一口都是啖啖肉,而且肉質非常嫩滑,就算用上大火煮了好一段時間,雞肉都不會變得粗糙,超讚。



吃過雞煲後,職員便會在煲再加入上湯,令芝士醬汁變成火鍋湯底,當然,我們先把耐熱的食物放在煲內慢煮,讓它們有較長時間慢慢吸收芝士精華。



特級雪花肥牛看起來相當新鮮,牛肉呈現雪花紋理,而且肪脂比例剛剛好,牛肉肉質細嫰,夾集著芝士及牛肉香味, 而且肉汁豐富, 非常美味。
 

豆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要說,不過在芝士鍋內煮熱後,就變得特別好吃,令豆腐的口感變得滑上加滑。



竹笙是必食的推介,除了它很的與芝士很搭,加上容易吸味及索汁,能將芝士湯汁吸得滿滿的,加上竹笙口感爽滑,非常可口惹味。





由於竹笙實在太美味,不到5分鐘就被掃清了,所以我們追加了一客竹笙墨魚滑。

竹笙墨魚滑就是在竹笙內釀入墨魚滑,竹笙爽滑,但內裏的墨魚滑比它更脆,而且還有點點軟骨在內,令口感層次變得更豐富,這個絶對是必食推介,大家絶對不能錯過 (美味指數爆燈)。

 



米走雞 Running Chicken
長沙灣青山道383號地舖
T: 2813 852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