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 螢壽司 ♥】一試難忘。特上壽司拼盤

朋友說出糧後應該大吃一餐,就這樣一句說話,放工便來到銅鑼灣吃飯,由於沒有任何主意,而朋友又表明希望吃壽司,所以放工後唯有到京都廣場看看,有沒有日本菜吃。




幸好6樓有一間營壽司,感覺好像不錯,而且這天客人並不算很多,不用等位就可以入座,而且還可以安排卡位給我們,所以決定來這間壽司店試試。

"

螢壽司"顧名思義是以壽司為主打!所以第一道菜以吃干瓢卷吧,醋飯內包著醬煮干瓢,吃時味道帶點鹹香,又會有點點微甜的回甘,而且口感挺清爽,個人認為相當不錯。



再來特上壽司拼盤,這個拼盤相當豐富,內裏包括了12款不同口味的壽司,當中包括吞拿魚、三文魚腩、油甘魚、深海池魚、魷魚、赤貝、三文魚籽、牡丹蝦、海膽、蒽拖羅魚茸、鐵火卷。



在眾多款壽司中,我最喜歡就是海膽壽司,除了因為海膽放得滿滿的,而且相當甘香肥大,入口即滆,鮮味豐腴,超讚。

另外,三文魚籽亦是我的最愛,魚籽晶瑩圓潤,入口時有點爆破感, 味道帶有濃郁的鹹香,非常鮮味。

還有三文魚肉質肥美鮮嫰,口感豐潤,入口時油香滿腔,大愛。

最後就是牡丹蝦,它的SIZE非常大,蝦肉半透明,味道鮮甜味美, 肉質鮮嫰,口感彈牙,蝦頭還可以用來炸及放湯,挺不錯。



這個鹽燒鯖魚做得不錯,於鯖魚上加點檸檬汁,就能把鯖魚本身的腥味減低,而由於用了鹽燒的方法,所以大部份魚油都被迫了出來,入口時魚肉肉質挺結實,魚味突出,不會很油膩,佐飯一流。



士多啤梨汁鐵板鵝肝的賣相沒有預期的吸引,而且鵝肝不是直接煎香,而是在表面加了一層炸漿之類的東東,令口感變得不夠實在,亦破壞了鵝肝本身的美味度, 加上下層的多士吸收了滿滿的油份,入口時口感沖油膩,幸好加入了士多啤梨汁,把鵝肝的油膩感大大減低。




由於擔心不夠飽肚,所以我與朋友點了一客稻庭熱烏冬分著吃,這個烏冬的份量不少,雖然味道較清淡,但烏冬入口爽滑富有彈性,口感亦夠煙靱,吃後挺飽肚。



螢壽司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6樓
T: 2881 7303 / 2269 51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