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 九重鮮 ♥】潮食人氣九重蒸午餐。美味人蔘雞湯

沒想到上周帶爸爸外出用膳,回家後媽媽便呷醋了,還投訴平日我只顧外出與朋友吃飯,沒有太多時間陪她,為了不想媽媽感到不快,這個星期天我決定和媽媽來大坑吃午飯,再與她逛街吃晚飯。





第一站就來到了九重鮮吃午飯,聽朋友說這裏的lunch set相當不錯,而且最特別是會以層層塔送上,每位也只是HK$80,非常抵食。



午餐一共有5款,內裏有烏冬及糯米飯等選擇,而且還配有特式蔬菜盤、韓國泡菜及一款湯品,若想吃得豪一點,可以吃海鮮塔,而海鮮塔共有3款,價錢由 HK$268 - HK$488不等,而所有海鮮塔2位起享用,而餐廳更貼心地推出素菜塔給素食者享用,湯底用上紅米薏米南瓜煮成。

 

我和媽媽分別點了海鮮湯原個蕃茄飯及沙巴蟹糯米飯,再配上人蔘雞湯,所以一開始職員就把整整一整隻雞放在塔的最底層,再加入生米、年糕及蜆肉煮湯,透過蒸氣極速把白米煮成粥。



當食物蒸煮時,海鮮精華透過蒸氣倒流進下一層,最後回流到人蔘雞湯內,變成口或軟綿而又非常鮮甜的人蔘雞湯粥。



點菜前先點飲品,我與媽媽總覺得吃蒸氣的東東,必須喝點冰來降溫,所以一同點了檸檬七喜來喝。



打開第一層是特色蔬菜盆及韓國泡菜年糕,旁邊還放有南瓜、木瓜番薯等蔬菜,而且還放了玉子,南瓜的味道超讚,口感軟綿,而且非常清甜,而中央位置放了韓式泡菜辣年糕,雖然年糕被蒸煮過,個入口時仍能保持煙煙靭靭,而且味道不會太辣,挺美味的。

 

揭開第二層時,就看到我們的午餐了,分別是海鮮湯原個蕃茄飯及沙巴蟹糯米飯,而這個時候,一股濃郁的雞味傳出來,香噴噴的,令我很想快快把第三層揭開,看攪人蔘雞湯粥是否已經煮熟了。





海鮮湯原個蕃茄飯 - 大大個的紅蕃茄放在碗內,賣相非常可愛,而蕃茄下就是滿滿的湯飯,而且內裏還加入了什菌及肉粒,令海鮮湯變得更鮮甜,而湯飯吸收了海鮮的味道,味道非常鮮 味,不過,蕃茄味道有點淡,不夠清甜,而且入口不夠軟腍,可能是蒸煮時間不夠吧,但我還是覺得這個蕃茄飯很美味呢。



 

沙巴蟹糯米飯 - 糯米飯上放了半隻的沙巴蟹,沙巴蟹挺美肥,肉肥較平日吃的厚身,而且蟹膏蠻多,把蟹蓋內的蟹膏掏出,再與糯米飯混合起來,大大口的放在咀裏,味道豐腴甘香,美味指數滿分。







期 待以久的人蔘雞湯粥終於出場了,說實,單單吃這個雞湯已經感到相當滿足,因為整個湯都充滿著濃郁的雞味,幾本上以鐵匙輕輕一扯,骨與肉就已經被分開了,而 且雞骨早已煮得軟淋,雞肉肉質亦非常嫰滑,加上湯內放了蜆肉,令雞湯味道變得更鮮更甜,而為了迎合香港人口味,所以這個雞湯的人蔘味道不會太強烈,媽媽對 這個雞湯讚口不絶,大家絶對不能錯過。


九重鮮
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T: 2321 899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