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 火山燒 ♥】370度高溫岩燒放題

早於9月尾的時候,朋友說「火山燒」有團購活動,本來相約好一同試試,可惜最後因要出差工幹,只能將COUPON 讓出,沒有機會一試,心裏一直有點不甘心,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火山石燒烤,這天中午男友打電話來,說帶我來「火山燒」吃放題,實在令我有點喜出望外。





火山燒位於銅鑼灣 L. square 9樓 - 10樓,9樓設有卡位,而10樓則是普通的餐桌模式,由於想多點私人空間撐枱腳,所以我們選了到9樓吃飯,幸好這天人客並不多,不用等位就可以內進。

而這裏的設計挺特別,牆身畫滿了充滿日式風的的壁畫,色彩繽紛,而且店內播放的不是流行日本歌曲,而且充滿日本風情的雷鼓音樂,非常有格調,職員表示概念是來自一個漁村,而門口位置更以牆的波浪圖畫,來量度小朋友的高度收費。



枱上的中央位置放了一個燒烤爐,由於職員已一早預熱,所以不能觸碰以免燙傷。而炭爐分了三部分,左邊是把已燒熱的食物保暖,中間位置主力燒烤,而右邊則用來把原隻連殼的海鮮燒熟。



枱上的中央位置放了一個燒烤爐,內裏放了一粒粒小石塊,這些岩燒石全都是日本富士山熔岩的石頭,火山岩石最高溫度達攝氏 370℃,而且受熱均勻,比炭火燒肉更惹味更香濃,亦不易把食物燒焦。



而枱上亦放了3款燒烤醬汁,分別是玫瑰蜜糖、照燒汁及日式辣醬。大家可以隨時於燒物中塗上醬汁,令食物變得更鮮味。



吃燒肉又怎能少得啤酒,這天店員特別推介了這款Kopparberg士多啤梨青檸味蘋果汁給我喝,說實,它的味道非常清甜,而且士多啤梨味道香濃,只有微量的啤酒味,個人認為比Somersby 的啤梨酒還要好喝得多,聽說這款酒在火山燒內是女生限定,男生謝絶招待。

 

放題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有宮崎牛肩肉、生蠔、鯖花魚、雛雞、黑豚腩肉、香草羊背肋等等,而且還有一系列和風串燒,如流心芝心年糕、魚翅福袋、札幌蝦卷、沖繩雪魚片、玉子燒、墨魚嘴等。




當然,多加HK$88@便可享豪華海鮮拼盤一客,內裏包括鮑魚、虎蝦、翡翠螺、胭脂蚌及牛串。而由於放題時間有限制,所以職員會貼心的向我們查詢,是否希望由廚房代為燒烤,以免隔阻我們享用其他燒烤美食,而自行燒烤的話,大約需要8-9分鐘才能完成。



我最愛吃就是胭脂蚌,因為它的質肉相當爽甜,而且富有彈性,而且蚌肉帶有天然的海水味道,吃海鮮絶不能斯文,我決定豪直的把蚌肉及汁液直接倒進口中,感覺相當滋味。



鮑魚是另一款值得推介的美食,一般來說鮑魚經燒烤後,肉質總會變得硬硬的,但這裏的鮑魚經燒烤後還會保持軟軟腍,而且圍邊位置非常爽口,味道亦非常鮮甜,非常美味。



翡翠螺超級大隻,而且口感非常好,由於螺肉非常厚身,帶有嚼勁,味道亦相當爽甜,挺美味的。



原以為牛肉串沒有什麼特別,因為吃第一粒牛肉粒時,只是覺得牛肉蠻軟腍,但細嚼時有一股甘香的牛香味道慢慢滲出,而且肉汁挺豐富,肉厚豐腴,灑上七味粉後味道變得更惹味。



吃過海鮮後,職員便為我們送上驚喜,是一人一客時令海鮮 - 愛爾蘭大蟶子,真的沒有想過餐廳會如此闊卓,免費送上這麼大隻的蟶子給食客享用,蟶子入口爽甜嫰滑,而且一點都不韌,殼內還帶有豐富的汁液,由於加上七味粉的關係,所以味道既鮮甜又帶點微辣。



生蠔是放題時任點任食的食物,當蠔肉收水後變得飽滿,就可以享用了,蠔肉味道非常鮮甜,肉質軟綿綿,鮮味十足。

 

還有這個菠蘿大家絶對不能錯過,菠蘿本身已經很香甜,但燒烤後甜度上升,味道變得更香甜,令我encore 再encore。

 

大墨魚鬚又是必食推介,墨魚鬚口感結實,但又不失爽口彈牙的感覺,煙煙靭靭的,非常有彈性,大推。



火山燒 Volcano Grill
銅鑼灣駱克道459-561號 The L. Square 9至10樓 
T: 2889 700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