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 Good BBQ 好燒味 ♥】抵食之選。筲箕灣小店推介



不經不覺秋天已經來臨了,不過天氣還是非常悶熱,所以星期日還是相與好友到大浪灣遊水及曬太陽,玩了差不多數小時後,肚子開始餓了,本想到灘內小店吃午飯,可惜餐廳以泰菜為主,感覺就是熱上加熱,所以我們決定坐小巴到筲箕灣地鐵站,再看看有什麼好吃。





朋友表示早前到筲箕灣天悅廣場的中旅社換證時,曾到過一間燒味店吃飯,覺得味道相當好,而且除了燒味外,還有小菜選擇,價錢亦非常便宜,所以我們決定試試。


「Good BBQ 好燒味 」的店面與一般茶餐廳相似,店舖一旁設有燒味檔,掛滿一隻隻味道的肥雞、乳豬、醬王燒鴨及乳鴿,相當吸引。而這天來到碰巧已是下午茶時間,燒味飯連飲品也不到HK$30,價錢真的出乎意料的可愛。
 

正當我們查看餐牌時,職員大力推介店內最新推出的核蛋叉燒飯給我們,說這個飯極愛食客歡迎,原來核蛋是指日本溫泉蛋,那我們就點了一享分著吃,再點了其他幾款小菜享用。



核蛋叉燒飯的賣相不錯,大大碗的,一客就已經足夠2-3人享用,而且叉燒的數量挺多,吃時將溫泉蛋刺破,讓蛋漿慢慢流出,再與白飯攪均享用,每一口都充滿著蛋香味道,非常滋味,而叉燒是半肥瘦的,入口帶有微微焦香,味道帶有甜味,而且肉質細嫰,整體來說挺美味的。



另外, 我們還點了粟米魚肚羹,這個湯羹非常美味,而且很足料,說實,坊間很愛將豬皮充當魚肚來煮湯羹,但這裏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出現,湯羹內放了大量魚肚,而且味道亦調得剛剛好,不會過鹹,加上湯羹絶不稀身,口感亦夠細滑,超讚。



沒想到燒味店的小菜這麼有水準,這個菠蘿咕嚕肉味道與大酒樓相比絶不比下去,咕嚕肉上粉後走油,所以口感帶點鬆脆, 但肉質不會變乾,加上菠蘿及酸甜漿汁一同煮成,令味道更醒胃。



再來雲耳勝瓜炒鮮魷,個人認為這個餸菜的味道略嫌鹹了一點點,不過,勝瓜的味道挺清甜的,而且雲耳亦夠爽口,鮮魷帶有鮮甜味道,加上廚師加入了黃椒及紅椒炒成,HK$55 一碟可以說是相當抵食。



乾炒牛河炒得非常夠鑊氣,送上來是香噴噴的,整個牛河都煮得相當入味,入口時不點都不佰感到重膩,而且河粉炒得挺乾身,口感爽滑,不會糊在咀裏,而牛肉肉質嫩滑,肉汁亦非常豐富,值得向大家大力推介。



另外,所有小菜都是免費跟白飯及熱飲,若凍飲則需另加HK$5,而特飲則需加HK$8。這一餐四個人享用,每人只需HK$50多元而已,真的非常超值,下次來到大浪灣遊水的話,我一定會再來幫襯。


Good BBQ 好燒味 - 天悅廣場店
筲箕灣筲箕灣道360A號天悅廣場地下L3-L5號鋪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