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 漁獲浜燒 ♥】鮮味取勝的日式料理店

為了修身,差不多個多星期沒有外出用膳,雖然成績是有一點點,但壓根兒還是渴望大吃一餐,特別是剛剛踏入初秋,天氣開始轉冷,腦海不停發出吃火爐等訊息,不過,打邊爐的罪惡感實在太貴,我實在承受不了體重反彈的壓力,既然肉類脂肪含量較重,那就吃海鮮吧!




這天與好友來到銅鑼灣的漁鑊浜鮮吃晚餐,其實這家餐廳我在很久之前已經想來,因為同事曾大力推介這間食店給我,說這裏的海鮮超級新鮮,飽魚及大蝦幾乎不到十點便售罄,而且還是即埸燒烤,保證百份百鮮味。



由於擔心食客太多,所以這天我預早一點來到餐廳,一個人沒事好做,除了玩手機就是喝酒,這天想喝甜酒,那就點杯梨酒吧~ 

梨酒的味道非常清新,味道有點像葡萄酒,入口甜甜的,酒味醇香,充滿著芬芳的梨酒香味,而且酒精含量並不多,挺適合女生飲用。



枱上放了3款醬汁,分別是鮮蝦豉油、柚子胡椒及七味麵士醬,味道由淡至濃,個人認為柚子胡椒的味道挺特別,微辣中帶點鹹味,配合柚子的清新果香及辛香,非常特別。





職員還送上了多款不同口味的鹽給我們點食物,我揀了兩款較特別的綠茶鹽及柚子鹽用來點海鮮吃。



 


炸豆池魚的味道超讚,先把原條池魚蘸上的薄薄的脆醬,再炸成香脆,入口時口感鬆脆,而且一點都不油膩,味道有點像炸多春魚,但就沒有多春魚籽的爆破感覺,而池魚內有少許魚骨,但只要略略咬碎就可以直接吞進肚子裏,這款炸豆池魚絶對是不錯的佐酒小食。



吃過了炸豆池魚後,胃口開始開了,但朋友還未來到,我便點了一客海膽手卷來吃,海膽的數量不少,而且相當肥大,一口放手卷放進咀裏,海膽開始慢慢滆化,味道非常甘香,鮮味濃郁,吃後感覺相當滿足。




朋 友終於來到了,我們均試為吃套盛盒會比較化算一點,而且選擇會較多,所以點了一個刺身盛合及燒烤的盛合來吃。另外,朋友愛吃生蠔,我們亦點了來吃,個人認 為生蠔非常鮮味,而且口感creamy,質感有點爽脆,海水味並不濃郁,吃過生蠔後再喝一口梨酒,口腔內的甜味會更特出,非常滋味。



刺身盛合五款,包括有牡丹蝦、生吞拿魚、油甘魚、三文魚、三文魚籽。




除了海膽外,三文魚籽可以說是我的第二至愛,說實,這裏的三文魚籽每一粒都非常晶瑩,而且圓圓潤潤的非常飽滿,以小匙一口放進咀裏,有點輕微的爆破感覺出現,之後隨之而來就是一股濃郁的鹹鮮味道,用來下飯一流。




說實,這裏的刺身新鮮程度簡直可以拿滿分,先談談吞拿魚吧,它的肉質雖然不算很肥美,但吞拿魚肉肉質結實細緻,帶有彈性,而且魚味亦較重,配上紫菜及醬汁就已經非常美味。


三文魚肉質鮮嫰,非常肥美,口感豐潤,細嚼時帶有獨特的油香味道,不會像坊間的刺身店,入口時三文魚淡而無味。 



牡丹蝦的SIZE 比平吃的大,蝦肉半透明帶點閃亮光芒,感覺極度新鮮,而味道方面,蝦肉非常鮮甜肥美,而且肉質鮮嫰彈牙,加點鮮蝦豉油一同享用,味道會更鮮更甜,非常美味。



來到燒烤部份,我們點的特上漁獲浜燒盛合早已準備好了,這個盛合內包括有珍寶大蝦、松葉蟹腳、鮑魚、蠔、帆立貝等材料。



 

這 裏的服務真的超棒,燒烤時店員會為客人待勞,我們只要安坐一旁看著鮑魚活生生的在燒烤爐收縮掙扎,噴水後慢慢煮熟,感覺既殘忍又有點興奮 (抱歉,我是有點變態~),之後職員會把鮑魚切成一片片,大家就可以起筷,個人認為鮑魚經燒烤後,帶有一份焦香的味道,而且入口時口感會更富彈性,但就不 會變得乾燥及硬身,加了柚子鹽享用,就能把鮑魚的鮮味提升。




加入清酒把生蠔烤熟,味道真的出奇地鮮味,清酒經煮熱後,酒味會變得更濃郁,而蠔肉把滿滿的酒香吸收後,味道既鮮甜,內裏細滑軟綿,充滿著豐富的蠔汁及酒香,鮮味十足,超級美味。





一向不太愛吃松葉蟹腳,因為怕吃時拆骨麻煩,不過這個松葉蟹殼早已拆了一半,只要輕輕把蟹肉挑起,就可以吃到啖啖蟹肉,蟹肉肉質亦比較結實,細嚼時會有點甘甜的味道湧現,不過,蟹肉的海水味道極重,個人不太喜歡。



這天的必食推介除了海膽外,就是這個珍寶大蝦,蝦肉真的超級爽甜,而且蝦頭內還有大量的蝦膏,蝦膏入口融化,帶有一股鮮甜甘香味道,不過,一隻大蝦兩個人分著吃,真的有點不夠呀。


漁獲浜燒 Toretore Hamayaki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T: 2575 5677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