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 傷心酸辣粉私房菜 ♥】不辣的正宗四川私房菜



每次在花園街 shopping後,都會忍不住吃碗傷心酸辣粉,煙煙靱靱的紅薯粉‬,配合酸酸辣辣的湯汁,辣得眼水鼻水直流,感覺非常刺激。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它們還有私房菜呢。早前我便與朋友來到傷心酸辣粉私房菜吃它們正宗的四川菜。

 


這家私房菜館位於銅鑼灣,由地鐵站步出約步行5分鐘就到,非常方便。而店內的裝修相當雅緻,高身通花屏風設計,充滿中國風特色。




先來一個准山杞子日月魚炖竹絲雞湯,雞湯以小燉盅送上來,熱辣辣的,打開蓋子後,一股強烈的竹絲雞及日月魚香味傳來,而從湯水的顏色來看,就已經感受到湯水的香濃,相信雞湯是用上長時間炖燉而成,而雞湯味道濃郁醇和,感覺就像平日媽媽煲的老 火湯,真材實料。喝後整個口腔都充滿著竹絲雞的香味,而且整個湯一點油膩感覺都沒有, 感覺非常健康, 超讚!!!!!





本來很想試試辣味十足的銅盤金椒脆魚鍋,因為這個餸菜是全港首創的,可惜朋友喉嚨不適,所以我們便要求所有餸菜"走辣",不過,這樣就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個 人十分喜愛這個魚鍋,首先內裏放了大量的脆肉鯇及鯇魚骨,還放了大量的薑粒、蔥花、菇菌、芽菜等等,來減輕鯇魚的鯇腥味道,亦能令整個鍋變得更鮮味。鯇魚 肉質非常爽滑有彈性,而且味道鮮嫩,入口啖啖食,完全沒有任何泥味,而鯇魚皮入口挺爽脆,還帶點重重膠元的濃黏感覺,口感甘潤豐腴,非常美味。



再來干煸四季豆,這個餸菜煮得非常惹味,四季豆非常軒香,口感爽脆,而且還了大量的肉粒,令味道變得更豐富,用來下飯挺不錯。



這個蛋白杏仁茶真的超級美味,杏仁味道濃郁,而且口感相當醇厚,吃時只需把底層的蛋白攪均,蛋白遇熱便變成一團團細滑的雲薄,令整個杏仁茶變得更綿更滑,加上甜度適中,不會過甜,很適合入秋及喉嚨乾涸時享用。


傷心酸辣粉私房菜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
T: 2567 980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