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 CHEF STAGE de Eddy Chu ♥】超棒的西餐大棑檔

能登上openrice 餐廳排行榜第一位, 總有它的原因, Chef Stage 是我近期到過這麼多餐廳, 覺得最滿意的一間吧。




說實, 香港有不少餐廳皆標榜廚師出自5星級酒店, 但很少會提及廚師的真實名字, 而廚社就是一個例外, 因餐廳名字 Chef Stage de Eddy Chu, 以老闆兼總廚的名字 Eddy Chu 掛帥, 這就足以證明廚師對自己的廚藝充滿信心。



而門口位置更放滿了總廚Eddy Chu不少獎項, 職員表示Eddy 曾任職多間星級酒店及高級會所的總廚, 至今已擁有超過30年的豐富經驗。而Eddy除了擅長法國料理, 還會在餸菜內加入不同食材, 創作出創意美食。



坐下後, 職員給我們送上餐牌, 並推介了多款皇牌菜式, 當中更有部份為得獎必食推介, 我們先點飲品, 再慢慢點菜

而餐廳內大部份的食客幾乎都在喝酒, 不過, 回家後還是趕project, 不能喝醉, 雖然有點格格不入, 但我還是與朋友點了夏日雜果茶特飲, 個人認為特飲的味道較淡, 入口帶點微甜的感覺, 但帶有濃郁的果香味道, 喝後挺解渴消暑。





日本帶子配蜜糖麵豉汁是獲獎必食推介菜式, 一盤就有10隻大大隻的冰鎮日本帶子, 而每一隻都帶子都肥美肉厚, 晶瑩飽滿, 入口時口感充滿彈性, 而且非常爽口鮮甜。



但這個都不是重點, 因為主角是附上的蜜糖麵豉汁, 說實, 這個配搭真的非常特別, 麵豉味道理應偏鹹, 但加入蜜糖後, 醬汁的味道即時變得香甜, 而且還有一股麵豉的香味湧現來, 把帶子沾上點點的醬汁享用, 會有提鮮的效果, 令帶子入口變得很鮮甜, 回味無窮。



海鮮黑毛豬肉骨茶 - 肉骨茶入的材料相當豐富, 內裏包括海蝦、鮑魚、魚塊及黑毛豬。 職員表示肉骨茶分為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種, 新加坡的胡椒味較強烈, 而馬來西亞的藥材則比較重。而這裏的肉骨茶就是用上馬來西亞的煮法, 不過經改良後, 加入海鮮及黑毛豬淆製而成。

 

從來都沒有想過肉骨茶內會有加入鮑魚及海鮮, 所以送上來是, 確實叫人興奮, 肉骨茶的味道挺香濃, 沒有太大的藥材味道, 相反, 味道帶有海鮮的甜味及肉香味道, 完完全全付合港人口味, 而鮑魚入口軟腍、魚塊嫩滑、鮮蝦彈牙, 黑毛豬肉味香濃, 大家絶對不能錯過。




松露煮日本年糕是另一款獲獎菜式, 個人認為這個年糕真的超級美味, 首先黑松露醬汁口感細滑, 既有濃郁的黑松露香味, 又有香醇的奶油忌廉香味, 而且廚師毫不吝嗇放了大量的醬汁在年糕內, 令每片年糕都能均勻沾上黑松露醬汁, 配合口感煙煙韌韌的日本年糕, 入口時帶有嚼勁, 一啖一口的非常滋味, 不過, 個人認為年糕的份量實在太少, 若能加多一點點的份量就perfect了。
 

這天我們真的很幸運, 可以試到這裏的皇牌慢燒美國牛肉眼, 職員表示廚師用上6小時, 以80度高溫把原條的牛肉眼慢燒而成, 所以每天限量供應。



牛肉眼送上來時色澤非常粉嫩, 相信應該是六成熟吧, 而牛肉眼口感軟腍, 味道鮮美, 香而不臊, 而且肉汁豐富, 帶有濃厚的牛肉香味。

而大家可能認為牛肉眼的脂肪比較好像多了一點點, 但其實當牛肉眼與牛脂一同送往咀裏時, 口感真的超棒, 油脂不但豐腴鮮味, 而且細嚼時還會化作一陣甘甜味, 令人一試難忘。



甜品時間到了, 這天職員特別推介了Chef Stage自家製的蘋果批給我們, 蘋果批的外型有點像餅干, 口感鬆脆, 帶有強烈的酥香味道, 而由於批邊被燒得焦脆, 所以入口時會有點燒烤香味, 與肉桂粉的非常搭。我特意把雪糕球略略搓溶, 再抺於蘋果批上, 讓一冷一熱, 一軟一脆的感覺在咀裏擴散, 味道真的可以拿滿分, 大家不防一試。

CHEF STAGE de Eddy Chu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19樓
T: 2303 0999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