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 漢拏山烤肉 ♥】漢拏山直送黑毛豬

香港對韓國發出的旅遊警示終於取消了, 意味著韓國之旅將隨時啟航, 不過在不能去韓國的日子, 還是要找點辦法安慰自己, 吃韓燒就是最好的止渴方法。 



 
不過, 吃普通的燒肉已經不能完完全全滿足了我的要求, 這天與朋友專程來到「漢拏山燒肉」, 目的就是吃黑毛豬燒肉,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 漢拏山是什麼地坊, 其實它是位於濟州島上, 而黑毛豬肉正正就是漢拏山烤肉主打的食材之一, 加上食材是由韓國直送, 韓風感覺極重。



「漢拏山燒肉」的地方挺就腳, 沿地鐵站步行不到3分鐘, 就能順利到達, 而這家餐廳的地方蠻大, 感覺非常寬敞, 空間感十足, 坐下後, 服務快速為我們送上數碟前菜, 包括泡菜、矮瓜、大荳芽菜及酸蘿蔔片, 當然, 還有大大支的冰水及生菜, 這些前菜全都是無限添加的。



烤爐旁加了芝士粟米及泡菜蛋漿, 但這都是一次性的, 若要追加話需要確外多付$60, 那就能無限添加。而泡菜蛋大約需要15分鐘, 蛋漿慢慢變色金黃色, 就可以啟動, 而芝士漿可以直接吃或是沾上燒肉一同享用~



個人認為這裏的泡菜非常美味, 雖然味道酸了點, 但口感極爽脆, 感覺與平日吃到的泡菜不一樣, 細問之下原來泡菜是餐廳自家醃製的, 手法正宗, 把一層又一層的醃料放在菜葉上, 醃製3日, 令泡菜變得更入味, 這個泡菜我們足足encore了3次。



另外, 蕃茄沙律味道非常讚, 蕃茄入口冰涼, 味道酸酸甜甜, 而沙律菜亦夠新鮮爽脆, 上層更灑了點芝麻醬, 令味道變得更香, 吃後相當醒胃。 

 

本來想吃啤酒或真露, 但最後卻被這個綿花糖特飲吸引位, 結果我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杯柚子味的試試, 它的賣相真的很可愛, 就像是一團煙霧籠罩著一樣, 職員表示飲用時可代綿花糖滆化於柚子梳打中, 再慢慢享用味道會更佳, 不過, 個人認為這個特飲的味道有點甜, 如果味道能淡一點話, 味道會更好。 



由於不想空著肚子待燒肉送上, 所以我們特意點了秋刀魚紫菜飯卷來吃, 不知怎的, 總覺得賣相有點殘忍, 因為秋刀魚除了頭及尾部保存外, 其他的都變成了紫菜飯卷。



秋刀魚煎香及起骨後, 原條包在紫菜飯卷中, 入口時帶有濃厚的秋刀魚魚香味, 油香味道亦夠突出, 個人認為認為味道不錯, 不過, 朋友認為秋刀魚魚腥味道很強烈, 只是吃了一口便放棄, 餘下的就被Ah Bee 全吃掉。






案板白切肉 - 以木板盛着白肉、芽菜、生菜、紫蘇葉、泡菜、蒜片等送上。個人來說蠻喜歡吃白肉, 因為白肉上層帶有厚厚的豬皮, 非常晶瑩, 入口時帶點煙靱及嚼勁, 但就沒有重重的油膩感覺, 相反, 我覺得膠元感較重, 不過, 白肉本身味道較淡, 所以吃時可以用生菜及紫蘇葉, 包著白肉及泡菜等配料, 來提升白肉的鮮味。




這天的主角厚切濟州島黑毛豬肉送上來了, 黑毛豬的份量不少, 大大件的非常肥美, 表面還有一層厚厚的脂肪, 而豬肉的中間部份更可看到點雪花紋理, 加上肉質鮮紅, 感覺非常新鮮。 





職員細心地為我們把烤肉燒熟, 當聽, 到芝芝聲的時候, 便可以把黑毛豬剪成長條享用, 黑毛豬入口帶有一股焦香的味道, 外層燒得很香脆, 內裏卻是軟軟腍腍的, 油香味道豐腴, 而豬皮部份口感煙靭, 超級美味。





另外, 還有矜貴護心肉, 它是位於橫膈膜及肝臟之間的豬肉, 脂肪含量不多, 但肉質細嫰, 味道亦非常濃郁, 帶有點咬口, 沾上點醬汁享用, 味道一流。





其實特選拼盤內還有午餐肉、腸仔、蝦、年糕, 而個人最欣賞就是燒大蝦, 雖然不是新鮮海蝦, 但size 挺大的, 入口帶有鮮味, 而月非常爽口彈牙, 蝦頭部份還有點蝦膏, 味道甘香, 挺美味的。





朋 友愛吃八爪魚, 所以我們就點了這個濟州八爪魚, 沒想到八爪魚是原隻送上來, 再放入燒爐內剪開及慢燒, 整個過程都相當有趣, 不過, 由於八爪魚已經醃製過, 所以很容易燒燶, 燒時就要打醒精神了, 當八爪魚慢慢收縮, 彎曲成一團就可以開餐了。八爪魚入口非常彈牙, 帶有咬口及嚼勁, 而且鮮味十足, 不過, 由於八爪魚被醃製過, 所以味道會偏鹹一點點, 這裏就要扣點分數, 不過, 整體來說還是令人相當滿意。


漢拏山烤肉
銅鑼灣駱克道491號京都商業中心2樓
T:  2456 22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