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 SOHOFAMA ♥】楝飲擇食之有機餐廳



經常外出用膳, 重口味的食物令味覺變得遲鈍, 而且體內鈉含量亦會慢慢上升, 水腫問題隨之出現, 想吃得有營及健康一點, 除了素食之外, 恐怕選擇並不多。

 


不過, 近期朋友推介了中環的SOHOFAMA有機餐廳給我, 說餐廳是由 G.O.D 夥拍本地有機西餐廳LOCOFAMA 而開的中菜餐廳, 而餐廳更以有機及無添加為賣點, 嚴選材料供應商及農莊, 並選用高質量食材, 保證百份百天然健康, 絶無化學成份食材。



這天我們參考openrice的提示, 說由上環站出發到位於PMQ的 SOHOFAMA 只需6分鐘, 但路程實在有點吃力, 來到餐廳經已熱得全身濕透, 個人認為由中環站扶手電梯直上, 路程會更舒適, 雖然時間會長一點。



餐廳的環境不錯, 分了上下兩層, 上層更設有露天茶座, 若天氣不是這麼悶熱, 坐上層的農務花園感覺會更寫意。沿樓梯來到下層, 設計挺有特色, 餐廳與 G.O.D.相連, 而餐廳的牆身掛滿了懷舊的特色圖晝, 刻意營造舊式香港感覺。



店內其中一區是設有大型特色酒吧, 我亦即時點了一杯rosellepolitan 來試試。洛神會除了加入洛神花汁外, 還有新鮮青檸汁及Finlandia Caberry Vodka, 單單看賣相, 粉紅色的cocktail 就已經教人著迷, 味道微酸, 酒味並不濃郁, 喝就不會有嗆喉的刺熱感覺, 女生就算多喝一、兩杯亦不會醉呢。


 

由於很久沒有回家吃飯了, 很懷念媽媽的老火湯, 所以特意點了一客猴頭菇瘦肉牛蒡淮山粟子湯, 據職員表示這裏的湯水是由專業中醫師設計出來的, 具有豐富的藥用功效, 而我點的這款湯水不但能增強免疫力, 還可以補腎健脾及強骨活血。

深黑色的湯水味道清甜滋潤, 帶有濃郁的肉香, 與平日媽媽煲的愛心靚湯, 味道簡直是一模一樣, 湯盅內還放了猴頭菇及粟米等材料, 感覺真材實料, 而最重要是湯內真的沒有添加任何味精, 喝後不會令人有渴水的衝動。




朋友極愛吃炸魷魚, 所以我們點了SOHO 炸魷來試試, 它的賣相與平日在酒樓吃到的有點分別, 就是沒有被炸至金黃色, 但入口時粉漿薄薄的, 魷魚和粉漿並沒有分離, 入口時口感蠻香脆, 可以吃到魷魚的鮮味。配合特製的醬汁一同享用, 非常滋味 。




極愛吃這個有機黑松小籠包, 味道真的超讚, 每一隻小籠包上都放了黑松露醬, 而小籠包皮薄肉鮮, 肉汁豐富, 一啖的放進咀裏, 黑松露的香味便會慢慢變得濃郁及強烈, 香氣四溢, 富有餘韻, 這個小籠包大家絶對不能錯過。





炒青蟹糯米飯 - 以全隻青蟹 (12 両重) 配上糯米飯, 青蟹肥大肉厚, 肉質鮮甜, 蟹鉗啖啖肉的, 非常美味, 而糯米飯雖然以青蟹代替臘味炒成, 但這樣卻令糯米飯味道更鮮更甜, 飯粒口感除了煙韌及富有彈性, 還帶有蟹肉的鮮甜味道, 超讚~  



甜品時間來了, 我點的雷沙湯丸, 送上來是湯丸還是熱辣辣的, 帶有濃郁的芝麻香味, 為這一餐畫上完美的告號。  


料理農務 Sohofama
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坊Staunton地下G09-G14號 
T: 2858 82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