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 大坑美食遊記 (一) ♥】The Socialhouse



大坑真的有數不盡的美食, 四圍都是具有特色的cafe及餐廳, 這天因為泊車的問題, 車子沿銅鑼灣道一直駛至幾乎街尾, 最後我與男友決定到位置較僻靜的 The Socialhouse 試試。





說是僻靜, 又不是完全附合, 因為這裏的人流並不少, 而且以外藉人士較多, 感覺就像小SOHO一樣。



舒舒服服的找個發沙位坐下, 職員便快速遞上餐牌給我們點餐, 當然, 在查看餐牌時, 我們亦不忘留意餐廳的裝修及設計, 昏黃的燈光充滿情調, 牆上亦掛上具有藝術氣息的油畫, 整體感覺挺不錯。



由於男友駕車關係, 怕喝了酒精飲品會超標, 所以這天我們就不點酒品了。

不過, 餐前喝飲品是我們的習慣, 我點了一杯 Cranberry  Breeze, 它的味道與 fruit punch 有點相似, 內裏加入了紅莓汁、橙汁及soda水, 所以味道甜甜酸酸的, 非常解渴。不過, 飲品沒帶任何裝飾, 感覺好像欠缺了一點點。 

 

點好晚餐後, 香草包便送上來了, 廚師好像劇意把麵包隨意切成細件, 令形狀變得不規則, 但香草包的味道卻相當出色, 質感不但細綿, 而且麵包的密度極度, 口感豐潤, 上放在蕃茄乾, 令味道帶點微酸, 配合濃郁的迷迭香味道, 就算不加牛油亦非常美味。 




芒果柚子沙律 - 沙律賣相相當精緻, 上層放滿了茴香苗, 感覺就像一座小雪山, 入口爽脆, 而中間位置則放滿了由不同生果造成的粒粒, 包括芒果粒、雪梨碎、西柚肉及西芹籽, 味道甜甜酸酸的, 非常清新, 細嚼時慢慢會有一股薄荷的刺熱感覺湧上來, 令口感及層次變得更豐富, 而下層就由兩片大大塊的parma ham組成, 伴著略略炸過的芝士片, 鹹香味道強烈, 伴著新鮮的生果粒一同享用, 味道變得更香濃, 口感亦更豐腴。


 

鴨腿伴雜菌薯蓉 - 送上來是還在想單單吃這個鴨腿會飽肚嗎, 但原來吃後挺飽肚。但人非常喜歡這個鴨腿, 因為經常烤焗後, 油脂已所餘無多, 而且鴨皮亦變得香脆, 雖然鴨肉用上香橙紅酒汁煮成, 但鴨肉味道帶點鹹香, 令味道變得更鮮更惹味, 而且肉質亦夠細嫰, 非常美味。而下層的雜菌及薯蓉味道同樣令人驚喜, 雜菌的味道很爽脆, 而薯蓉口感柔滑, 帶有濃郁的牛油香味, 令人回味無窮。


The Socialhouse
大坑施弼街12-13號
T: 2808 26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