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五星級酒店大廚主理的悠閒咖啡室



這一年來, 幾乎每個星期, 我與男友都會抽一天到SOHO開餐, 無他, 我就是偏愛這裏的氣氛,不同國藉的人在街上狂喜, 歡呼聲此起比落, 感覺相當熱鬧, 不過這天放工前, 收到他的whatsapp 短訊, 說要帶我到上環走走。





大概他對於SOHO開始生厭, 那就轉轉地方吧。由中環步行至上環, 用的時間並不多, 我們在上環地鐵站出口滙合, 走了不到5分鐘, 便來到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男友表示一直想帶我到這間餐廳試試, 原因是餐廳由五星級酒店大廚主理, 食物質素極高, 而且環境亦較寧靜, 比起SOHO區的舒適得多。



Cafe 的設計以簡約路線為主, 木桌椅加上精緻的小擺設, 坐下時感覺挺有自在, 而且店內不停的播放著較鬆的音樂, 令人可以完全放鬆, 好好的等下來享受美食, 與SOHO相比, 又是另一番風味。



我點的是set dinner, 包括餐湯/沙律, 主菜及飲品, 當然, 我習慣是先點飲品, 後上主菜。

薄荷朱古力咖啡既有濃郁的朱古力味道, 亦有咖啡的醇香, 而且甜度適中, 不過, 薄荷味道不算突出, 而且個人認為這杯飲品的設計過於單調, 若可以加點薄荷葉作裝飾, 又或是加入忌廉球 topping, 整件事會變得更美好。



這次放棄餐湯, 選擇風乾火腿蜜瓜沙律, 個人極愛吃擁有獨特鹹香的風乾火腿, 它的鹹度適中, 細嚼時帶有輕柔的餘香, 能提升沙律菜的味道及層次感, 配合蜜瓜一同享用, 鹹鹹甜甜的味道令人著迷。



我點的主菜 - 烤澳洲牛肉眼扒、磨菇忌廉汁送上來了,職員表示旁邊的不是普通的薯條,而是由甜蕃薯製成的薯條,那我就先試試這個吧!這個甜薯條味道真的超讚,薯條炸得夠香脆,就算放耐了亦不會變淋,而且味道相當清甜,比起一般鹹味薯條,這個更見廚師心思。



肉眼扒不算得大件,但就是非常厚身,扒看還清楚看到格子烤紋,我點的是七成熟,所以肉眼色澤會偏紅一點,個人認為肉眼扒的肉質挺細緻,帶有濃郁的牛香及燒烤香味,而且肉眼扒肥瘦適中,肉汁亦夠豐富。



而值得一讚是磨茹忌廉汁的味道調得得好,內裏還加入了點磨茹粒,令醬汁味道更濃郁,將肉眼扒沾上醬汁享用,除了令肉汁變得更豐潤,口感亦會更柔滑,層次感大大提升。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
T: 2503 3535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